選單 首頁 搜尋

記者邊採訪邊躲迫擊砲 烏俄衝突再起

2016/08/25 22:06 字級:
記者邊採訪邊躲迫擊砲 烏俄衝突再起

最近的國際新聞版面,大多集中在敘利亞的戰火不斷,和不斷逃出的難民,但其實在東歐的烏克蘭,也是殺戮戰場,國際媒體CNN的記者在槍林彈雨中,一邊報導第一手的最新消息,還要一邊躲迫擊砲,看著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羅斯的分離主義份子,互相交火,這場戰爭,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停歇。
  
砲火隆隆下,國際媒體CNN記者彎著腰跟著「烏克蘭」政府軍進到烏克蘭東部動亂地區,最近幾週 這裡就是戰火前線。CNN記者和烏克蘭士兵所在的鐵皮屋,屋頂破了一大片,鐵皮屋牆都是密密麻麻,數不清的彈孔,近幾週「烏東頓涅茨克」地區,每天都是交火現場戰爭情勢日益升溫,烏克蘭政府和親俄羅斯的烏東分離份子都想在烏俄邊境搶下一席之地。雙方激烈交火不斷CNN記者獨家前進,烏東交火戰區採訪中,好幾次因戰火必須改換陣地。
  
2014年歐盟促使俄烏兩國簽定,解決烏克蘭動亂的明斯克協議,但顯然協議停火依舊無法解決烏東地區的不穩定局勢,2014年初開始已經造成9500多人喪生,他說如果親俄的分離叛軍,從這裡得以繼續前進,等於他們就能搶下烏克蘭任何一個地方。連續好幾發迫擊砲爆炸聲,震耳欲聾,顯示親俄叛軍距離只有100公尺左右。採訪記者在槍林彈雨見證下看見「烏俄」間緊繃情勢,隨克里米亞公投後,克里米亞被俄羅斯吞併,邊境動亂不斷更顯脫離前蘇聯獨立25周年的烏克蘭親歐盟政策走得舉步維艱。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