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死人都被徵召!俄男不情願入伍 把自己灌醉才登機

2022/09/25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連死人都被徵召!俄男不情願入伍 把自己灌醉才登機

烏俄兩國戰事再度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1日宣布「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預備軍上戰場,俄軍忙著徵兵,不過,有許多不情願被徵召的男性,在入伍前買醉,踩著踉蹌步伐,意識不清的前往集合地點,徵兵招募人員甚至還到已故男性家中徵召,徵兵制度一出就狀況百出。

 

延伸閱讀>>俄警察衝教室「徵兵」 男大生上課到一半被押到前線

▼受徵召的俄羅斯男子步伐不穩朝飛機方向走去。

知名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流傳一段影片,只見畫面中,幾名被徵召的士兵走起路來跌跌撞撞,嘴中還念念有詞,意識不太清楚的走向飛機,更有一名男子把他的隨身行李隨地一放,整個人直接倒在草堆裡。另一段影片則可以看到,受徵召的幾名俄羅斯人,竟在搭乘巴士前開始打架,出拳攻擊彼此。報到者收到徵召令,如時前往地點集合,不過,狀況頻出疑似是相當不情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群受徵召的男子爆發衝突。

除了酗酒不服從和鬥毆的影片頻傳之外,還出現徵召死人的狀況,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俄羅斯徵兵招募人員到一名40歲男子家中拜訪,沒想到該名被徵召者,早在2020年12月就病逝了,據了解,當時正處於COVID-19大流行的高峰期,該名男子就是因新冠肺炎而病死在烏蘭烏德的一家醫院。

延伸閱讀>>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烏俄兩國交戰將近7個月,戰爭僵持多時,至今卻又再度升溫,普丁大動作頒布徵兵令,不僅引發國內反戰聲浪,民眾還因此開始瘋搶出國機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機票甚至喊價到一張1萬英鎊(約36萬台幣)。烏俄關係局勢緊張,接下來兩國紛爭將如何發展,成為全世界的關注焦點。

▼俄羅斯出境飛機一票難求,機場也湧入大批人潮。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俄人民逃難!普丁傳已離開首都 恐要爆發核戰
俄警察衝教室「徵兵」 男大生上課到一半被押到前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