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軍動用燃燒彈攻擊烏東小鎮 12秒驚悚空拍片曝光

2022/09/22 16:4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俄軍動用燃燒彈攻擊烏東小鎮 12秒驚悚空拍片曝光

俄羅斯(Russia)舉兵入侵烏克蘭(Ukraine),戰火延燒至今已7個月,造成死傷無數。烏克蘭議員日前發布一段12秒「天降火雨」的影片,表示俄軍在烏東地區發射鋁熱劑燃燒彈攻擊平民,據了解,若被這種燃燒彈擊中,骨頭就會馬上融化。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導致烏國多個城市遭到摧毀。(圖/AP NEWSROOM)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導致烏國多個城市遭到摧毀。(圖/AP NEWSROOM)

烏克蘭議員赫里舒克(Roman Hryshchuk)日前在推特貼出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12秒短片,從空拍畫面只見滿天火花不斷從高空落下,將一座小鎮團團包圍,火光也瞬間照亮夜空,民宅遭擊中後也起火燃燒,現場濃煙四起,現場看起來怵目驚心,他透露,俄軍發動攻擊的地點是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奧澤恩(Ozerne),讓他也忍不住直呼,「這太可怕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延伸閱讀>>俄羅斯爆發大逃亡!上千人遭逮捕 機票暴漲8倍

根據外媒《太陽報》報導,烏克蘭軍事中心專家指出,俄軍能從地面使用BM-21 「冰雹」火箭炮(BM-21 Grad)或BM-30「龍捲風」火箭炮(BM-30 Smerch)來發射9M22S鋁熱劑燃燒彈。雖然鋁熱劑對於單一目標的殺傷力有限,但它是一種具有廣域效應的武器,能發動大面積攻擊造成敵軍傷亡。

▼俄軍疑似動用鋁熱劑燃燒彈攻擊烏東地區的小鎮。

不僅如此,這種鋁熱劑燃燒彈是由金屬粉末和金屬氧化物所製成,具有超過2400度的高溫,任何物體接觸到它都會迅速燃燒,就連鋼鐵和混凝土都能被燒穿,若人體一旦碰觸到這種致命武器,骨頭更是會直接融化,並可能導致呼吸系統問題。事實上,目前使用這種燃燒彈被視為戰爭罪,1980年日內瓦《聯合國常規武器公約》已禁止使用這種武器攻擊平民。

延伸閱讀>>俄烏戰爭升級!普丁宣布部分動員 不惜動用核武

▼烏克蘭民眾在戰火之下面臨流離失所的困境。(圖/AP NEWSROOM)

▼烏克蘭民眾在戰火之下面臨流離失所的困境。(圖/AP NEWSROOM)

而烏俄戰爭延燒至今,烏軍近來逐漸收復原本失去的領土,日前在東北部城市伊祖姆(Izyum)發現一個有440多人的墳墓,烏克蘭政府表示,這是俄軍隊犯下戰爭罪的證據,但俄羅斯官方否認這個指控。哈爾科夫州(Kharkov)州長奧列格·西內古波夫(Oleh Synehubov)則透露,一些死者生前曾遭毆打,甚至還留有酷刑痕跡,據說在這些罹難者當中,絕大多數人是平民,包含許多兒童,外界只希望這場戰爭能和平落幕。

(封面圖/翻攝自Roman Hryshchuk推特)

 

【往下看更多】
新婚夜遭性侵!新娘以為是老公 睜眼一看竟是伴郎
俄烏戰爭升級!普丁宣布部分動員 不惜動用核武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