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2強震襲擊義大利中部 古城半毀21死

2016/08/24 22:26 字級:
6.2強震襲擊義大利中部 古城半毀21死

義大利中部今天(24號),發生芮氏規模6.2的大地震,由於地震發生當時是凌晨3點半,許多民眾驚惶摸黑衝出家門,有的人根本來不及逃生,再加上震央附近有許多古城,震源深度又只有10公里,相當淺,老舊建築根本撐不住,一夕倒塌面目全非,目前已知已經造成21人死亡,由於還有很多人還被埋在瓦礫堆中,死傷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一具具遺體從碎石瓦礫堆中被抬出來,這裡是義大利中部的古城「阿馬特里切」由於附近地區都是老舊建築,因此許多都已經嚴重損毀嚴重不難想像當時天搖地動的恐怖情形再加上地震當時是深夜,許多民眾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逃生。
 
消防人員:「我們需要所有的物資,現在情況如何大約還有70人遭活埋在瓦礫堆下。」
 
「市長」表示目前全市四分之三已經面目全非,這起地震發生在24號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羅馬東北方約170公里的,柏魯加省「諾西亞」地震規模達6.2由於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是最具破壞力的淺層地震,因此產生劇烈搖晃,甚至連首都羅馬都可以感受到,而在一小時後又發生規模5.5的餘震爾後的90分鐘內,至少又發生12次地震當中包括3次規模5.0以上的強震附近區域的古城建築根本撐不住一夕倒塌成廢墟。
 
鎮央附近的城市「諾西亞」位於錫比利尼山脈高處屬於高原區,古色古香的磚瓦房依山而建,宛如仙境。但也可看出這裡人口相當稠密,造成死傷慘重,義大利擁有歐洲最頻繁的火山活動,為處歐亞和非洲板塊交會帶,境內又有兩大斷層,使得義大利,成為歐洲地震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2009年義大利中部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3的大地震造成308人罹難。如今再傳地震,當局已經出動大型機具前進災區,當務之急就是把握,黃金時間救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強震 義大利 中部 古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