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不眨眼!杜特蒂掃毒成名 嗆聯合國「沒用」

鄭寧 2016/08/22 17:10 鄭寧 字級:
殺人不眨眼!杜特蒂掃毒成名 嗆聯合國「沒用」

菲律賓總特杜特蒂上任後風波不斷,除了口出狂言引起爭議,上任後所實施的掃毒手段更是引來聯合國表達關切,對於被認為違反人權,杜特蒂也於日前痛批聯合國「根本沒用」,認為聯合國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等問題束手無策,現在卻要管菲律賓掃毒,更直言「考慮退出聯合國」,引起全球震驚。

 

以嚴厲手法整頓治安

 

為了解決菲律賓治安問題,杜特蒂實施嚴格的手段,他先是在就職典禮上表示將對犯罪份子「殺無赦」,後來更加碼實施獎金制度,大幅提高警方的辦案率,展現緝毒決心,許多專家對此感到擔憂,擔心菲律賓將會掀起屠殺潮;據外媒報導,菲律賓已超過900名的毒犯遭行刑,更有媒體指出有超過五百人是在警方的「自衛還擊」下身亡。

 

鐵血宣言引起恐慌

 

杜特蒂的鐵血宣言一出,加上警方大動作的掃毒,效果立刻顯現,短短幾天各地就陸續有毒犯以及吸毒者向警方自首,單日自首人數甚至破千人,當局隨後除了要求涉毒者需宣示遠離毒品外,也會依個人資料長期監控他們。

 

濫殺無辜的可能性

 

支持者認為該手段能夠徹底改善治安環境,雖然警方表示犯罪者拒捕才會以正當防衛為由反擊,但有許多人權相關團體認為有部分毒犯或毒蟲是在未經過正當的司法審判程序下,遭私刑處死,儼然違反保障人權的基本原則。

 

自菲律賓掃毒行動以來,不只是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外界更是質疑這樣的「毒品戰爭」有失控的可能,而儘管飽受批評,杜特蒂還是不改強硬態度,強調總統的職責是保護守法的人民,而非罪犯,也會持續進行掃毒行動。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

不改辛辣態度,杜特蒂依舊狂言不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杜特蒂 聯合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