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專制鎮壓 衣國馬拉松選手舉雙臂打叉抗議

2016/08/22 15:24 字級:
政府專制鎮壓 衣國馬拉松選手舉雙臂打叉抗議

里約奧運的小插曲。因為政府專制鎮壓,衣國馬拉松選手舉雙臂,打叉抗議。最後一天的壓軸比賽就是男子馬拉松,最後是由肯亞長跑好手基普柯吉獲得金牌, 不過最引起討論的卻是獲得銀牌的衣索比亞選手李萊沙,原來他抵達終點線時, 高舉雙手臂做出打叉動作,以抗議家鄉族人受到政府打壓甚至殺害,由於這個動作可能讓他回國後引來殺身之禍,他已經準備向其他國家伸請庇護,打算長期流亡海外。

接達終點時,衣索比亞馬拉松好手李萊沙忽然高舉雙手,做出一個打叉動作,不知道的是心裡一定相當納悶,等到上台接受頒奬時,他又做了一次同樣動作,事實上李萊沙雙手一舉的打叉姿式不是要慶祝在奧運得獎牌,而是為了向衣索比亞政府抗議,索比亞馬拉松好手李萊沙:「我要表達抗議,在過去九個月,有超過一千人(奧羅莫人)被殺害。」

原來衣索比亞最近要擴大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的土地要求李萊沙所屬的奧羅莫人進行大規模搬遷強佔土地,如果不從則施加暴力,結果引發族人抗議,許多人因此遭到殺害,為了吸引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聲援同胞,他決定在眾所矚目的馬拉松比賽終點做出這個抗議動作,果然比賽結束後引起廣大迴響,有人說這是2016里約奧運最勇敢的動作,也有人說他這種方式慶祝獲得獎牌令人尊敬。

由於公然作出抗議政府動作,擔心回國生命受到威脅,因此李萊沙表示可能會尋求簽證留在巴西或是前往美國。事實上馬拉松是近代奧運第一屆就有的比賽,是奧運會重要精神像徵,而從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頒獎典禮就設在閉幕典禮上舉行,有奧林匹克回家的象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鎮壓 政府 馬拉松 抗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