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宣布不再救了 柬埔寨人質黑暗內幕曝:回來的是線人

2022/08/21 0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他宣布不再救了 柬埔寨人質黑暗內幕曝:回來的是線人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人受到高薪誘惑前往淘金,卻因此受困當地,民間人士得知消息,都會盡力搶救這些人質。不過,過去救出46名人質的黃家業,日前卻宣布自己要「金盆洗手」,不會再參與拯救行動,也透露拯救人質時碰上的困難。

 

▼許多人受到高薪誘惑出國。(示意圖/Pixabay)

▼許多人受到高薪誘惑出國。(示意圖/Pixabay)

黃家業是馬來西亞檳州的前進黨主席,過去至少救援46人回國,對於救援任務可說是相當有經驗,不過根據《星洲日報》報導,黃家業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要「金盆洗手」,讓外界相當錯愕。黃家業指出,多數會去柬埔寨的人,生活都有困難,他們大多在國內都積欠債務,有些人被救回來後,還要求黃家業幫忙還清債務,讓他很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提到金錢的問題,黃家業指出,救援行動的最一開始,一個人質的贖金大約是一萬令吉(約台幣6萬7千元),不過後來某位網紅將贖金的價格炒了上去,當他救到第46位人質時,贖金已經高達五萬令吉(約台幣33萬元),價格翻了接近五倍,最後黃家業幫忙支付了其中的一萬令吉。

 

延伸閱讀>>比柬埔寨恐怖!他逃出KK園區被抓回 慘遭毒打

 

黃家業指出,人質的贖金不斷被往上炒高。(示意圖/Pixabay)

▼黃家業指出,人質的贖金不斷被往上炒高。(示意圖/Pixabay)

更讓黃家業心寒的是,他其實聯繫上90多位人質,不過只有46人願意回國,其他人已經被詐騙集團洗腦、黑化,寧可留在當地做詐騙,不願意回國,黃家業想救人也無能為力;而回來的人質中,有些人甚至是詐騙集團的線人,他們的目的是要了解政府的救援手法,想出對策,讓之後的救援行動更加困難

 

延伸閱讀>>柬埔寨爆「大清倉」 他曝最後救人時間:恐回不來了

 

▼很多人質在當地待久了,反而遭到洗腦。(示意圖/Pixabay)

▼很多人質在當地待久了,反而遭到洗腦。(示意圖/Pixabay)

有鑑於上述的種種困難,讓黃家業表示,自己不會再出手救人,「這是一項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從一開始救人質到現在,我一直在網路上遭到惡言惡語攻擊」。他指出,未來如果有人需要救援,會建議尋求馬國政府的協助,而他也把這段時間蒐集到的情報,交給相關單位,希望不要有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其中一名黃家業救出的人質表示,他當初在臉書看到高薪聘請大馬人出國工作的廣告,於是在今年一月前往緬甸工作,去了才發現是從事詐騙,而他因為不斷向外求助,因此遭到詐騙集團的成員痛打,所幸最後在黃家業的努力下成功回國。他在獲救後表示,他想告訴園區內的人質們,設法逃出是安全的,「不要因為害怕,而選擇留在該處」。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黃家業臉書

 

【往下看更多】
柬埔寨爆「大清倉」 他曝最後救人時間:恐回不來了
一條龍送台人赴東南亞 「4人送機小組」遭逮瓦解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