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表哥騙去柬埔寨!他遭性侵痛毆 回國1年每天痛哭

2022/08/18 21: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被表哥騙去柬埔寨!他遭性侵痛毆 回國1年每天痛哭

不少華人都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工作,近日馬來西亞有一名女子出面控訴,22歲的弟弟在一年多前被表哥賣到東南亞,到了當地不但遭人性侵,還因為騙不到人被電擊、毒打,所幸在一次被轉賣過程驚險逃出, 不過弟弟因此有了嚴重的創傷後遺症,至今都走不出傷痛。

▼不少華人都被誘騙至東南亞打工。(示意圖/Pixabay)

▼不少華人都被誘騙至東南亞打工。(示意圖/Pixabay)

根據《星洲網》報導,來自單親家庭的22歲馬來西亞男子,為了改善家庭環境給媽媽過好生活,同時會中文和英文的他,決定跟著表哥到泰緬交界的交界處金三角地區,擔任賭場的荷官,希望能靠著一個月1萬多馬幣(約台幣7萬元)薪水,減輕家人的負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結果萬萬沒想到,原先說好要到金三角,該名男子最後竟被帶到泰國搭巴士,到泰緬邊境的美塞(Mae Sai),而且一到現場,男子護照、衣服等全部的東西都被脫光拿走,整個人遭五花大綁扔到車上,載到緬甸東部邊境城市大其力(Tachilek),並要求要用手機繼續把家人、朋友騙到國外工作,還說若少年可以騙到3個人來,就會釋放他。

延伸閱讀>>台人遭拘禁柬埔寨!立委冒命救援 驚險畫面流出

剛開始,男子因為害怕所以有嘗試去騙家人和朋友,讓他們到國外工作,但是因為親戚朋友不多,沒有騙到人,於是男子又多次遭到人蛇集團凌虐、電擊,甚至性侵,一直到後來他要再次被轉賣時,男子才趁機逃出聯絡家人到柬埔寨金邊(Phnom Penh)帶他回家。

延伸閱讀>>彰化女蛇頭拐賣50人卻自介「心存善念」 母崩潰痛罵

▼男子逃出後,聯絡家人到柬埔寨金邊帶他回家。(示意圖/pexels)

▼男子逃出後,聯絡家人到柬埔寨金邊帶他回家。(示意圖/pexels)

男子姊姊形容,弟弟回家後,精神狀況一直都很不好,會無緣無故就突然哭了起來,不然就是大聲尖叫、穿很多件衣服和褲子,或半夜從房間跑到廁所睡覺。姊姊也難過說道,「很多人一直說我弟弟貪錢才被騙,但我弟弟是因為這個家啊!我自己有家庭,媽媽跟著弟弟生活,為了高薪給我媽媽好一點生活,他才去的」,且當初看了表哥提供的照片,基於信任家人的緣故,才會選擇到國外工作,殊不知竟然遭到詐騙。

台灣一年被誘騙至東南亞人數

根據外交部統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自110年6月21日至8月10日止,共計有222名國人陳情遭誘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後,遭到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其中51人已經返國(僅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在本年7月1日至31日間,就已接獲99名國人陳情)。另外,依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自本年4月13日至8月5日止,國人陳情赴緬甸落入工作陷阱者計有40人,其中7人已經返國。

誘騙民眾到柬埔寨工作的常用手段

外交部彙整了受害國人的案例,發現有國內不法組織勾結在柬埔寨人士,先在國內透過社群媒體以高薪、準時上下班、不需英語能力及預支機票等不實優渥待遇或投資考察等名義誘騙我國年輕人赴柬埔寨淘金。部份受害國人在出發前就簽下工作契約及本票,抵達柬國後遭扣押護照、限制行動,並被迫從事非法工作,使受害國人觸犯柬國法令,即使向柬埔寨當地警方報案亦不易成案。

▼不法組織會以高薪誘騙民眾到柬埔寨工作。(圖/東森新聞)

▼不法組織會以高薪誘騙民眾到柬埔寨工作。(圖/東森新聞)

柬埔寨詐騙工作都會在哪裡刊登

外交部提醒,由於越來越多徵才廣告透過臉書、網路社群、網站或電話等形式進行招募與面試,另亦逢今年畢業潮來臨,許多年輕人透過這些求才網路資訊尋找工作,多被不合理的高薪例如「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等不實優渥條件所吸引,應徵者應先多瞭解招聘公司背景、工作性質、職場管理、中途離職條件,以及是否涉及財務糾紛的可能性等。

延伸閱讀>>3個月騙82台人到柬埔寨 《角頭》演員海削5千萬

被騙到柬埔寨該怎麼辦

此外,外交部也再次呼籲,若有意前往海外工作,應徵前務必事先查明想任職的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注意契約內容,務必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我國國民在柬埔寨境內如果遭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的協助。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人遭拘禁柬埔寨!立委冒命救援 驚險畫面流出
男赴柬埔寨「遺照剩頭」 竟是詐騙幹部拉多人下海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