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危險!泰國淪中轉站 恐把人運到殘暴園區:非必要別去

2022/08/14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危險!泰國淪中轉站 恐把人運到殘暴園區:非必要別去

國人遭誘騙遠赴柬埔寨打工,慘遭性侵、毆打甚至是強摘器官的負面消息層出不窮,引發各界關注。近日,GASO國際救援組織成員就上節目呼籲,除了柬埔寨外,泰國也不要去,因為它目前已經成了「中轉站」,到那邊可能會被送到緬東、緬北、寮國和西港,當中緬東的KK園區是最殘暴、可怕的,因為他們是有管道可以將人類器官賣到國外。

▼不少台灣人都被詐騙集團誘騙到柬埔寨。(示意圖/pixabay)

▼不少台灣人都被詐騙集團誘騙到柬埔寨。(示意圖/pixabay)

由於現在柬埔寨詐騙鬧得沸沸揚揚,外傳詐騙集團的移到緬甸。對此,GASO國際救援組織成員Sammy也在《驚爆新聞線》證實,並透露現在泰國已經成為詐騙集團的「中轉站」,一旦到泰國就可能會被送到緬東、緬北、寮國金三角園區、西港等地,當中要偷渡到緬東的KK園區是最容易的,因為只要從美索縣(泰北區南邊)過一個河就會到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ammy指出,KK園區雖然只有一萬人左右,不是最大的,但是它是最殘暴「整個東南亞轉賣的終點」。Sammy透露,西港雖然會打人,但他終究是要你身上的錢、要你去做詐騙,所以比較不容易會把人殺死,但在KK園區是有管道可以把人類器官賣到國外,「所以他不怕你死了」。

因此,Sammy所屬的救援組織聽到的案例,在緬甸的殘暴程度往往都是更高的,加上KK園區所在的地方正好是緬甸叛軍的屬地,就連緬甸政府軍都沒辦法,所以基本上只能賠付,因為救援組織也無法可救。
延伸閱讀>>緬甸KK區比柬埔寨殘暴 千人遭活摘器官丟公海棄屍

▼KK園區外傳是整個東南亞最殘暴的地方。(示意圖/Pixabay)

▼KK園區外傳是整個東南亞最殘暴的地方。(示意圖/Pixabay)

Sammy也在節目表示,很多人台灣人都喜歡到泰國旅遊,若剛好到當地租車,租車的人和詐騙集團有掛勾,整車人就會被載走了,故Sammy也提醒「這段時間非必要不要去東南亞,泰國是危險的地方」。

▼Sammy建議現階段非必要不要去泰國。(示意圖/pexels)

▼Sammy建議現階段非必要不要去泰國。(示意圖/pexels)

台灣一年被誘騙至柬埔寨人數

根據外交部統計,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自110年6月21日至本111年8月10日止,共計有222名國人陳情遭誘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後,遭到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其中51人已經返國(僅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在本年7月1日至31日間,就已接獲99名國人陳情)。另外,依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自本年4月13日至8月5日止,國人陳情赴緬甸落入工作陷阱者計有40人,其中7人已經返國。

外交部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

為提高國人警覺,避免遭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導致危及人身自由及安全,外交部也配合行政院「柬埔寨求職詐騙跨部會專案小組」相關規畫,於111年8月12日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專區彙集外交部及相關主政機關的新聞稿及說明、近年實際案例、諮詢求助聯絡資料等,期盼增進國人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強化自我保護意識,高度嚴防海外求職陷阱。

▼外交部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希望能增進國人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希望能增進國人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結合網路求職、博弈輪盤、手機與錢財、警示號誌等圖像,提醒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可能遭到護照被扣、行動受限、金錢損失、暴力威脅等。專區另結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勞動部等相關機關及駐外館處的諮詢與求助聯絡資訊。

「專區」也彙整自今年初以來,透過發布新聞稿、例行新聞說明會、臉書專文等多重方式,呼籲國人慎防落入海外求職詐騙陷阱,並提供近年發生在東南亞、中東、非洲及歐洲地區的案例態樣,供民眾參考。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爸爸去柬埔寨工作!再見已是骨灰 她崩潰曝心碎過程
柬埔寨新話術「回得去台灣」 律師問:骨灰罈還活體?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