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約旦奧運史上首金 台灣跆拳道教練帶出來的

2016/08/19 20:00 字級:
約旦奧運史上首金 台灣跆拳道教練帶出來的
左:台灣教練張文賓。圖/張文賓臉書

約旦的第一面奧運金牌竟是「MIT」!20歲的約旦跆拳道選手阿部亞許(Ahmad Abughaush)今(19日)在奧運男子68公斤金牌戰,為約旦踢下史上奧運首金,幕後功臣是來自台灣的教練張文賓。張文賓說:「我留職停薪去約旦當教練。」約旦跆拳道資源大概不及台灣的十分之一,台灣教練張文賓只花了一年多時間,把原本沒有積分的阿布哈許送進奧運拿金牌!

張文賓原為高雄市政府警局服務的員警,多次參與國家隊跆拳道訓練,亞、奧運都曾擔任過教練。另一方面,台灣與約旦一直保持密切友誼,運動交流也很頻繁,去年在外交部的引薦之下,張文賓受聘到約旦任教,但直到去年9月,約旦跆拳道代表隊才正式成軍,當時他就看好阿部亞許這位選手,他說:「雖然阿部亞許有腰傷,加上雙腿的韌帶都開過刀,但他的協調性與反應力都很好,爆發力也非常強」。

今年4月張文賓帶著4名約旦選手到菲律賓馬尼拉參加亞洲區資格賽,最終由阿布亞許取得奧運門票。阿布亞許在里約奧運晉級過程中,首輪以9:1大勝埃及對手。8強賽又爆冷以11:8扳倒南韓好手李大勛。準決賽再以 12:7擊敗西班牙好手岡薩雷斯。接著今天金牌戰以10:6擊敗俄羅斯好手丹尼森柯,打下約旦參加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左:約旦跆拳道選手阿部亞許(Ahmad Abughaush)。圖/AP


張文賓在帶領約旦拿下金牌後,立刻在自己的臉書上秀出與阿布亞許的合照,並且寫下:「So much happy!真的太爽了!」張文賓還說,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之外,也要謝謝外交部給予的機會、警察機關長官給予的支持、跆拳道協會理事長的栽培,以及台灣體育界給予他這個舞台去表現。最重要的是,「打造了體育外交,這是最成功的一次,我想說,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