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2年首位二連霸!美「超級鐵人」十項全能封王

2016/08/19 18:37 字級:
32年首位二連霸!美「超級鐵人」十項全能封王

美國「超級鐵人」伊頓,19號在里約奧運十項全能項目以總分8893分封王,追平奧運紀錄,同時他也是近32年來第一位,在這個奧運項目完成二連霸的選手。今年28歲的伊頓,其實從20歲起才正式改練十項全能,靠著紮實訓練和過人天賦,稱霸體壇。
 
繼倫敦奧運摘金後,美國鐵人名將「伊頓」,里約奧運再添榮耀,以總分8893,追平奧運紀錄,完成連霸夢想,他也是32年來在奧運十項全能,完成2連霸的第一人!戰果輝煌的他,曾在去年世錦賽以9045分,成為世界紀錄保持人,在國際賽事中,頻頻摘金,被譽為是「史上最強混合運動選手」
 
由10種田徑項目組成,考驗運動員終極體能,奧運只設立男子組,分兩天完成所有項目,第一天賽事著重「速度、爆發力」;第二天拼的是「耐力、持久力」,統一用分(point)為計算單位,以總積分判定名次。
 
28歲的伊頓,強項是400公尺和跳高,要成為全能選手,除了信念和天賦,更需要高強度訓練。幾乎每天清晨四點就起床的伊頓,進行基礎體能和全方位訓練,不像其他選手只專注單項,他什麼都得練,而且練得更勤,憑著過人意志,20歲才轉戰十項全能的伊頓,短短八年間,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十項全能王,不以金牌為終極目標,還要在運動最高殿堂,繼續超越自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