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放軍宣布6處軍演 部分侵犯台灣領海

2022/08/03 05:45 字級:
讀稿
解放軍宣布6處軍演 部分侵犯台灣領海

美國政治學者傅泰林比較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解放軍軍演與即將進行的6個台海周邊區域演訓範圍,其中鄰近高雄外海的面積明顯擴大,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也首次出現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

▼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圖/東森新聞)

▼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圖/東森新聞)

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Taylor Fravel)比較95與96年台海危機時,解放軍在台海附近軍演的6處範圍。比較兩幅圖像,高雄外海的實彈射擊區域顯著擴大,若依據中方公布的經緯度,最接近高雄港的距離約為20公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另外,相較於26年前共軍畫出的演習實彈射擊區域,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都出現大範圍海域,形成台灣東西南北4面包圍的態勢。

▼裴洛西訪台行,共軍軍演範圍超越1996年台海危機。(圖/翻攝自娛樂探神微博)

▼裴洛西訪台行,共軍軍演範圍超越1996年台海危機。(圖/翻攝自娛樂探神微博)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員魯瑟(Nathan Ruser)認為,解放軍計劃在台灣擁有主權的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訓,這是過去數十年來最挑釁的舉動,符合聯合國定義的「國家侵略」行為。

共軍演訓範圍超越96年台海危機 部分侵犯台灣領海

魯瑟分析,解放軍公布的6個演訓區域,當中接近基隆與高雄外海的3處已劃入台灣領海範圍內。他形容這是非模糊的升高挑釁並畫在錯誤的地點。

▼裴洛西行程滿滿,預計傍晚才會離台。(圖/東森新聞)

新華社報導指出,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演訓期間,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四方包圍的形勢如同對台灣東西南北海空域的3日封鎖。

(封面圖/翻攝自娛樂探神微博)

 

【往下看更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代表團訪台 訪團成員名單曝光
台灣若開戰要躲哪? 一圖秒看各地防空洞位置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