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擺脫「性侵大國」 印度官員稱:男人盯女人14秒就要入獄

2016/08/18 10:00 字級:
擺脫「性侵大國」 印度官員稱:男人盯女人14秒就要入獄
圖/印度快報

印度一直背負「性侵大國」惡名,印度喀拉拉邦稅務長官辛格(Rishiraj Singh),日前提出防範色狼建議,在網路上爆紅。他指出,如果一個男人盯著一名女性看上14秒鐘,那麼這個男人就可以被起訴坐牢。然而有網友就開玩笑說:「只看13秒,再把視線移開就好!」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雖然在印度還沒有這項法律,但辛格強調,女性應該要學會保護自己,例如防身術,或帶小刀、噴霧劑等。不過辛格的14秒言論,很快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網友開玩笑表示「中間若眨眼睛算不算?」「碼錶的使用的機會增加了」。

根據數據統計,光是首都新德里地區,去年總侵害案件竟達3,487件,平均每天就有近10個女子遭到性侵,但最後實際破案的卻僅127件,比例不及14%。印度性侵案為何那麼多?背後的原因脫離不了種姓制度,以及父權至上的社會結構。儘管在英國殖民印度期間,印度憲法已明文規定廢除種姓制度,但至今卻仍根深蒂固於印度社會中。

種姓制度將人劃分成四個階級,由高到低分別是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和首陀羅。依照傳統,種姓是世襲的,不同種姓的人不能通婚,也只能做特定的工作,甚至連住的地方和吃的食物,都因種姓不同而有所規範。進而導致低種姓的階級在各方面都受到高種姓階級的壓迫,不論是在社會地位、經濟所得、教育機會都處於絕對的弱勢,同時也反映在婦女的安全上。

另一方面,許多印度的基層警察教育水準不高,造成性侵案吃案的比例甚高。也曾經發生過受害女生到警察局報案,卻再次被警察強暴。另外,印度保守派甚至會反過來譴責,受害女性穿著太招搖、暴露,才招引惡狼上門。印度司法人力嚴重不足也是一大問題,平均每一百萬人只有15個法官,案件審理的時間十分緩慢,性侵案的受害者想要仰賴司法來伸張正義,恐怕只是一種奢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