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締23金傳奇紀錄 教練:不會有下一個飛魚了

2016/08/15 15:00 字級:
締23金傳奇紀錄 教練:不會有下一個飛魚了
圖/AP

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昨(14日)在4x100公尺混合接力決賽,代表美國隊擔任第3棒,最終美國隊以3分27秒95成績打破奧運紀錄,奪得金牌,也讓美國自1984年來從沒在4x100公尺混接輸過,完成8連霸!他的教練鮑曼(Bob Bowman)賽後表示,「絕對不會有下一個費爾普斯了,我甚至不會試著去尋找!」

菲爾13日雖在100公尺蝶式不敵新加坡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無緣達成4連霸,並拿下本屆首面銀牌。不過菲爾在200公尺蝶式、200公尺混合式、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200自由式接力、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就拿下5面金牌,生涯留下23金3銀2銅的傳奇紀錄,金牌數甚至比174個國家還要多!


圖/AP

被問到是否再戰2020東京奧運?菲爾13日回應:「我不會再回來了!」菲爾昨賽後更說:「這肯定比在2012年倫敦奧運更令人感慨!回顧我的運動生涯,可以說已經完成了所有的目標,沒有比這種方式結束更開心的了。」他還說:「今晚下了巴士走進泳池,幾乎覺得自己開始想哭,最後一次熱身、最後一次披上泳衣,最後一次在數千觀眾面前代表國家出賽,這很瘋狂!」

菲爾的教練鮑曼賽後說,「他太特別了,不是每代人能會出現一個的那種運動員,可能要10個世代才會出現一個,他有身體技能、良好的精神面貌、家庭對他游泳的支持。他還有種能力,越是在大賽的壓力下表現越好。」以51秒97打破了仰式100公尺奧運記錄的美國泳將墨菲(Ryan Murphy)說:「如果我說今晚菲爾普斯最後一次參賽沒有給我更大的動力打破世界紀錄,我是在撒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