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戰2020東京奧運? 飛魚:我不會再回來了!

2016/08/13 17:36 字級:
再戰2020東京奧運? 飛魚:我不會再回來了!
圖/AP

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13日)在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決賽,敗給新加坡泳壇新星史庫林(Joseph Schooling),拿下銀牌,無緣奪得生涯第23金,挑戰史上唯一奧運2項目4連霸也宣告失敗(昨在200公尺混泳4次連霸)。被問到是否再戰2020東京奧運?他賽後回應:「我不會再回來了!」
 
4年後,菲爾普斯屆時35歲,以他的狀態應可繼續挑戰2020東京奧運。飛魚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奪金的隊友厄文(Anthony Ervin),今年正是35歲,在水中仍是一尾活龍,是美國奧運游泳隊自1904年後年紀最大的選手。飛魚的多年隊友洛克特(Ryan Lochte)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表示,「我保證屆時他會出賽,相信他會繼續參賽,大家東京見。」


圖/AP
 
菲爾普斯的母親黛比(Debbie Phelps)說,如果他繼續比賽會是件好事,奧運後還有賽事等著他。不過美國媒體日前分析,菲爾的游泳生涯和個人生活有起有落,如今已是父親,面對年輕選手崛起,年齡恐怕是他最大挑戰,不過飛魚的體力似乎不因年紀增加而降低。
 
菲爾本屆奧運成績確定是4金1銀。意外輸給新加坡小將史庫林,拿下銀牌,Phelps霸氣表示:「這就是我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不過這很棒,銀牌?就是加入我其中之一的收藏。」


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