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環太軍演前菜「三國十艦大會師」 林肯號領軍超壯觀

2022/06/29 1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環太軍演前菜「三國十艦大會師」 林肯號領軍超壯觀

美國海軍主辦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在今(29)日正式登場,這場演習集結了26國參與,並且參演兵力規模更是歷來之最。事實上,美、日、澳三國在19日就先行展開了聯合軍演,並派出10艘戰艦,如此大規模僅被視為「前菜」,也讓外界更期待這次龐大的環太平洋軍演陣容。

▼在今年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日、澳三國先行進行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臉書)

▼在今年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美、日、澳三國先行進行軍演。(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臉書)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表示,19日至24日進行了美、日、澳聯合軍事訓練,加強與友好國家、海軍等合作;對此,媒體人黃創夏在《57爆新聞》中直言,光是這次的「前菜就讓人看到會膽戰心驚」,指出美國派出了最強大的航空母艦「林肯號」在戰鬥群中坐鎮,一旁則是日本及澳洲作為「左右護法」,加起來一共10艘戰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場演習出動的10艘戰艦,分別為:日本派出護衛艦「出雲號」與護衛艦「高波號」,美國派遣航空母艦「林肯號」、導彈巡洋艦「莫比爾灣號」、驅逐艦「格里德利號」、「山普森號」、「史普魯恩斯號」,澳洲則是派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巡防艦「瓦拉穆格號」、補給艦「補給號」。

黃創夏堤到,這次自衛隊派出最新改裝的「出雲艦」,將甲板改為與美利堅號跟的黎波里號一模一樣,能夠讓F-35D戰鬥機在艦上起降。不僅如此,出雲艦還裝設主動式相位雷達,而該艦的車輛滾裝甲板等規格,同樣可使該艦當成整個海陸的濱海戰鬥團,在攻擊奪島登陸時,打前鋒的登陸艦。

▼三國的海軍一同合照。(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臉書)

▼三國的海軍一同合照。(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臉書)

黃創夏指出,澳洲擁有坎培拉級的兩棲攻擊艦,裝設與歐美合作的長頸鹿雷達,可以鎖定小型目標,另外同樣也是兩棲攻擊突擊艦,可以在奪島登陸時,載著美軍與日軍的濱海戰鬥團直接去攻擊。黃創夏表示,澳雪梨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海外進駐兵力最多的地方,這些軍人也能上去這艘戰艦,在整個印太、亞洲地區進行奪島登陸。

上述描述的陣容,黃創夏坦言,還只是這次環太平洋軍演的「前菜」,但光是此軍演所派動的10艘戰艦,就已經是當年的跳島戰爭,太平洋戰爭奪島登陸的規模了,何況接下來還有數十艘軍艦,可見規模之大。而為何會有如此龐大的規模,黃創夏直言,這次完全就是針對此次未受邀的中國,未來戰略也將從海戰,轉為、「以陸制海」,也就是以奪島登陸來控制海洋。

▼黃創夏表示,這次的戰略就是針對中國來進行演練。(圖/翻攝自《57爆新聞》YouTube)

▼黃創夏表示,這次的戰略就是針對中國來進行演練。(圖/翻攝自《57爆新聞》YouTube)

根據美國海軍聲明表示,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將會有「26個國家、38艘水面艦艇、9支國家陸軍部隊,還有超過170架軍機,以及大約2.5萬名士兵」,於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島及南加州海域進行。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環太平洋軍演登場!共26國參與 專家揭美未邀台原因
環太軍演台灣未受邀 國防部:與美保持合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