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因實驗出大包!意外製造凶猛倉鼠 瘋狂撕咬讓科學家嚇壞

2022/06/05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基因實驗出大包!意外製造凶猛倉鼠 瘋狂撕咬讓科學家嚇壞

如果能把基因中負面且不好的部分「剪掉」,你願意去做嘗試嗎?近日美國喬治亞大學科學家進行了一項實驗,希望能透過基因編輯實驗,來提升倉鼠彼此的和諧程度,結果卻意外出包,改造出凶猛個性的倉鼠,讓科學家相當震驚。

▼基因實驗出包,倉鼠便非常凶猛。(圖/翻攝自 PNAS官網)

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論文顯示,抗利尿激素(ADH)及其受體Avpr1a,對哺乳動物的合作、交配、溝通等社會行為,都能有效調節和發揮重要作用,美國喬治亞大學研究團隊也想藉由這次機會,決定拿寵物店販售的倉鼠來實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但在實驗結果出爐後,完全跌破科學家的預想,原本以為倉鼠們會減少攻擊性、提升社會交流,沒想到卻恰恰相反,倉鼠們個性變得非常殘暴,發生瘋狂互撕互咬的行為,突破了科學家本身的理解,教授阿爾伯斯(Elliott Albers)也強調「看來我們並沒有想像中理解這個系統。」

▼基因編輯實驗結果出爐,跌破科學家眼鏡。(圖/翻攝自 PNAS官網)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實驗,阿爾伯斯補充,基因編輯實驗的用意,是希望能幫助人類對抗自閉症、憂鬱症等神經障礙疾病,此次倉鼠實驗結束後,可能要讓團隊的思考更加廣泛,不只有腦內特定區域,而是包含整個大腦的迴路行為,阿爾伯斯也強調,之後會繼續這類型的實驗,來釐清真相。

▼實驗後的倉鼠互相撕咬,科學家將會釐清真相。(圖/翻攝自 PNAS官網)

 

(封面圖/翻攝自 PNAS官網)

 

【往下看更多】
男童割包皮「頭不見了」 醫騙青春期會長出來 他苦等12年獲賠2千萬
清純女歌手下海 AV達人驚呼:老闆挖到石油了
吃烤鴨吃一半!驚見鴨皮下「爬滿活蛆」 研究生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