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貫徹清零!北京蓋六千床位超大方艙

東森新聞 2022/05/30 19: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京蓋方艙在嚴格管控下北京疫情出現緩和,之前疫情嚴重的朝陽區,今天各商重新恢復營業,值得注意的是疫情雖然趨緩,北京卻開始興建大型方艙醫院,規比武漢火神山方艙醫院還大四倍,可以看出為預防疫情反撲,北京堅持貫徹清零策。

大批帶著組合屋的卡車,排著長龍開進入工地,拎著行李的民工則是等待準備進場施工,在北京疫情出現緩和跡象同時,北京卻在郊區鳳凰嶺悄悄蓋起方艙醫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裡是北京鳳凰嶺景區,當局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在這個地方蓋了一大片新的方艙醫院,它面積是相當的廣,一台台的卡車載著這些組合屋進去,據說這裡面最起碼可以放置六千張病床。

據了解,鳳凰嶺位在北京海淀區位置偏遠,方艙完工後將比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還大四倍,是中國大陸最大方艙醫院,現場怪手一邊挖土填平,載著組合屋的卡車源源不絕開進工地,工作人員透露,六月五日前必須全部完工。

目前北京疫情基本控制,居家辦公的朝陽區各商場已開始恢復營業,但進場要求嚴格,加上餐廳仍禁內用,因此逛街的人依舊不多。

北京民眾:「哇完蛋了完蛋了,服務商錯估了今天的情況,你看這個車,還是這麼多沒有騎出去,雖然今天是朝陽區第一天恢復交通,但是實際上出來的人並沒有很多。」

除了逐步放寬,北京開始懲處失職人員,豐台房山兩區區委書記遭免職,多人被更換職務。

這波疫情雖趨緩,但難免不再發生,看出北京蓋大型方艙醫院,是要為清零政策長期抗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