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加州教會槍擊釀1死5傷 嫌犯行凶原因曝光...仇視台灣移民

2022/05/17 09:58 字級:
讀稿
南加州教會槍擊釀1死5傷 嫌犯行凶原因曝光...仇視台灣移民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當時凶嫌持槍闖入教會,把教會的門反鎖後,對信眾開槍掃射,結果釀成1死5傷的慘案。外交部證實,死傷者皆為台僑。而稍早凶嫌身分已釐清,犯下一死五傷命案的兇嫌周大衛,是來自台灣的移民,過去在台灣當教授退休,但他因為自身的統一意識形態,在美國大肆殺害台灣人,行凶動機與仇視台灣移民有關。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thedailybeast推特)

根據《台灣教會公報》報導指出,開槍的嫌犯當時有跟著其他信徒一起參加當天的主日禮拜,活動結束後,嫌犯沒有馬上離開,一直到眾人為剛從台北回美國的張宣信牧師,款待餐敘時,凶嫌突然將教會的門反鎖,接著就開始對被他關起來的信徒們開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歹徒行凶時現場一片混亂,一名年輕的鄭姓醫師,為了阻止歹徒開槍,奮勇撲上前想奪槍,卻遭歹徒在胸前連開兩槍,當場身亡。後來是張宣信牧師,趁著歹徒換彈匣的空檔,拿椅子砸中歹徒背部,趁凶嫌被擊中爬不起來之際,其他7、8名信徒合力衝上前,才將歹徒制伏。

美聯社報導,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表示,後來警方在凶嫌的座車內,發現一張內容與「對台灣僑民的仇視」有關的字條,認為凶嫌的犯下槍擊案的動機,與對台灣僑民不滿有關。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地點就發生在當地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造成1死5傷。(圖/路透)

同時警方也查出凶嫌的身分,他的名字是68歲的大衛.周(David Chou),住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而他大膽在教堂內開槍行凶,造成1死5傷,警方隨後將他依1項殺人罪狀和5項殺人未遂罪狀,逮捕調查。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南加州教會槍擊釀1死5傷 嫌是大陸移民「行原因曝」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路透)

 

【往下看更多】
土耳其總統確認 不會答應瑞典和芬蘭加人北約
陸女大生不甩規定!翻牆出校約會確診 同校5000人被隔離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