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在乎人權」!杜特蒂向世界嗆聲 加碼24小時格殺令

2016/08/07 16:00 字級:
「不在乎人權」!杜特蒂向世界嗆聲 加碼24小時格殺令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以來,雷厲風行發動「毒品戰爭」,已經有超過800名涉毒嫌犯被軍方、警方甚至民間「義警」當街擊斃。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事處8月3日譴責,批評菲律賓政府倡導的「法外處決」不僅違法,而且「違背最基本的人權和自由」。對此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回嗆,只要他在位的一天「格殺令」就會存在,並表示他「不在乎人權」!

杜特蒂採取「雙管齊下」戰略,一方面消除街頭毒販,另一方面下令150多名涉毒的法官、警員和政客24小時內投案,否則將格殺勿論!日前菲律賓中部省份的阿爾布埃拉市市長埃斯皮諾沙和他的兒子,就因涉嫌包庇毒品貿易,被菲國職法單位發布通緝令。當地警方更在緝捕艾斯皮諾薩時,遭到市長保鑣開槍攻擊,於是雙方展開激烈駁火,槍戰中共有6名保鑣當場遭擊斃。杜特蒂表示,軍警如果在執行勤務時殺了人,能獲得他「官方和個人保證」免遭追訴。當地媒體指出,艾斯皮諾薩因擔心自身安危,已在日前向警方投降。

美國CNN8月4日刊登評論文章,質疑杜特蒂一手炮製的毒品戰爭是否已經失控?不久前,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才發佈了一張疑似平民遭警察誤殺的照片,照片顯示,一名傷心欲絕的女子在夜晚的鬧市懷抱著丈夫的屍體。據媒體描述,被擊斃的男子只是一名人力車夫,每日收入僅為2美元。當地警方也從未對這名男子提起過販毒一類的指控,他只是曾經沾染過吸毒的惡習。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3日承認,這場戰爭有可能會導致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對該國體制不抱希望的「義務警察」有可能徹底摒棄現行司法體系;或者敵對幫派勢力之間有可能借助政府的「火力援助」趁機拔除異己。然而,從數據上看,這些備受爭議的舉措確實有效遏制了該國的犯罪率。另外在菲律賓國內,杜特蒂的相關舉措深得民心,許多菲國民眾認為「外國人根本不了解菲律賓的國情」,不了解該國之前的犯罪活動有多猖獗、政府有多腐敗、執法部門有多沒效率。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