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愚人節解僱員工!他狂喊「開玩笑」 最後自己被裁了

2022/04/05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愚人節解僱員工!他狂喊「開玩笑」 最後自己被裁了

4月1日是愚人節,不少人都會互相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不過要是玩笑開大了,可就無法挽回。美國一名網友就指出,愚人節當天主管告訴他「你被解僱了」,等到他收拾東西離開後,主管才告訴他這只是個玩笑,不過該網友完全不領情,氣得表示要投訴主管,而最後該名主管反而被公司解僱,回家吃自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一上班就被解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原PO在論壇《reddit》發文指出,愚人節當天他一上班,就得知自己被解僱的消息,主管還笑著離開,原PO則馬上收拾東西,並將自己負責的大批客戶資料銷毀,隨後離開公司。不料大約3小時後,主管打電話給原PO,並問他在哪裡,原PO則回應「你解僱我,我為什麼要上班?」

 

▼原PO將資料銷毀後就離開公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這時主管才解釋,這只是一個愚人節的玩笑,並要他馬上回公司上班,對此,原PO相當生氣,拒絕回去上班,並告訴主管他決定要失業幾個月,然後向人力資源部投訴。原PO表示,這個玩笑並不好笑,而他在發文時已經在前往度假的途中,且主管已經打了10通電話給他。

 

▼原PO果斷放下工作去旅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原PO事後指出,他在公司已經努力工作3年,且擁有自己的客戶和固定獎金,卻無故被一個玩笑解僱,而他也果斷放下手邊工作,決定給自己一趟假期,然而主管和同事們卻希望他趕緊回去工作,並向他發送了近百則訊息,但他完全不想理會。

 

▼主管和同事們希望他趕緊回去工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後來,原PO找了人資、律師及公司高層開會,最後被改組到另一個團隊,並獲得加薪的機會,另外還有1個月的額外假期,而他也決定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至於原先開玩笑的主管則真的被公司解僱,職位也馬上被其他人取代,不過該主管並不全然是因為這次的事件被解僱,而是在先前就曾被投訴過騷擾同事,讓公司忍無可忍,只好一併處理。

 

▼開玩笑的主管則真的被公司解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故事後,紛紛大讚公司積極處理的做法很好,不僅將不適任的主管開除,還大方地給原PO假期和加薪,另外也有網友針對主管的玩笑感到相當不以為然,「永遠不要拿嚴肅的事情開玩笑」,坦言這就像告訴家人「我出車禍了」、「我生病了」等,對方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女性體毛為何是捲的?醫曝4大作用:像避震器
22歲嫩媽11天連生4寶!外送員尪崩潰求助:積蓄全沒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