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慘空難「機頭掉了」 乘客驚恐繼續往上衝30秒後下墜爆炸

2022/03/28 10:43 字級:
讀稿
最慘空難「機頭掉了」 乘客驚恐繼續往上衝30秒後下墜爆炸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驚傳在21日「斷崖式」墜機,大陸官方26日晚證實機上人員全部遇難,舉世哀悼。飛機是世上最安全的運輸工具之一,但一發生事故,常傷亡慘重,多次空難事故也翻拍成電影。

▼《絕命終結站》男主預知空難,吵著下機,他最終被趕下飛機,也救了朋友。(圖/翻攝自網路電影資料庫)

《絕命終結站》男主預知空難,吵著下機,他最終被趕下飛機,也救了朋友。(翻攝自網路電影資料庫)

 《絕命終結站》(又譯《死神來了》)系列電影是許多年的童年陰影,第一集便是以一場空難開場。故事描述一位紐約高中生,與他的法語課同學搭乘一架180號班機,前往法國巴黎進行校外旅行。但在飛機起飛前,他突然進入預知幻象,預見這架飛機起飛後將在空中爆炸,他驚恐地不停吵鬧,最終被趕下飛機,也因此救下包括自己在內的7名乘客,打亂了死神名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電影空難的原型來自1996年的環球航空800號(TWA 800)空難:TWA 800航班原定1996年7月17日從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搭載212名乘客及17名機組人員前往法國巴黎,但起飛後約12分鐘,卻意外在紐約長島外海的大西洋上空爆炸解體,墜入海中,無人生還。

▼《絕命終結站》故事借鏡TWA 800班機空難,飛機爆炸時,機頭先脫離了機身。(圖/翻攝自Aviation Land頻道)

TWA 800空難名列20世紀90年代最重大空難之一,事故調查歸因於同綑電線的絕緣膠損毀,油箱外電氣線路短路,燃油與空氣混合氣體被點燃,導致中央翼油箱爆炸。最恐怖的是,因為位於機翼部分的油箱突然發生爆炸,飛機的機頭部分(包括駕駛艙)從高空脫離,但飛機的中央和機尾部分由於慣性,仍繼續往上飛衝,約30秒後才開始下墜,最終爆炸成碎片,墜入大西洋。 這代表機上乘客目睹機頭脫落後,自己仍繼續在空中往上衝。而在《絕命終結站》電影中,包括起飛前客艙燈光閃爍、飛機爆炸時機頭脫離機身等鏡頭,都取自TWA 800空難,劇中播放的新聞報導也使用了TWA 800空難的現場新聞畫面。 另一部《7500鬼航班》的拍攝靈感,則來自2005年的太陽神航空522航班空難事件。太陽神522航班又被稱為「幽靈航班」,因維修失當,機艙升空後失壓缺氧,導致包括機長在內的全機昏迷,整架飛機在無人操控的自動駕駛模式下持續飛行,最終因燃料耗盡而墜毀,機上115名乘客及6名機員全部罹難。

▼事故也被製成《空中浩劫》的S17E04《Explosive Proof》。(圖/翻攝自Aviation Land頻道)

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在2012年主演的《機密真相》(又譯《迫降航班》)中,表演了將飛機翻轉180°的神技,最終機上102人只有6人遇難,電影的故事借鏡阿拉斯加航空261號班機空難,但現實比電影殘酷多了,阿拉斯加航空261號班機以失敗墜毀告終。 影史中也有好結果的,可以去找湯姆漢克斯主演的《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來看,這部2016年上映的美國傳記電影,講述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因鳥襲導致兩具引擎停擺,最終成功迫降在紐約哈德遜河上,乘客與機組成員共155人皆倖免於難。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韓國影帝現身遼寧夜市 台北街頭諜戰殊死對決
陳珊妮化身「支配惡魔」 玩鎖鍊〈捆縛〉要上癮的人給鼓勵
謝金燕3度攻高雄巨蛋 拋「恁祖母就不要唱了」催票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132人全數罹難!東航空難頭七日 第二個黑盒子找到了
快訊/東航墜機132人全數罹難 大陸官方晚間證實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