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規「希」隨 希拉蕊料續「重返亞洲」

2016/07/29 22:34 字級:
「歐」規「希」隨 希拉蕊料續「重返亞洲」
美國今年總統大選,就政治資歷跟實務經驗,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都比不上當過國務卿和參議員的希拉蕊。歐巴馬提出的亞洲再平衡政策,正是希拉蕊負責執行,一旦希拉蕊當選,預料將「歐」規「希」隨,包含與台灣有關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而在關鍵的美中關係上,希拉蕊態度強硬,也曾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應該衡量,到底對中國大陸要開放到什麼程度,才不會失去政治和經濟自主性。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2011年):「亞洲未來幾年的發展對我國將有巨大的影響,我們無法坐視並讓他人決定我們的未來。」歐巴馬任內重要的外交方針,由時任國務卿的希拉蕊宣告,美國隊長回來了,希拉蕊角逐白宮寶座,國務卿的資歷,加上與歐巴馬同樣出自民主黨,外交上預料會有延續性,甚至更強勢,尤其是對中國大陸。美國國務卿希拉蕊 (2011年):「我們可以在(經濟上)合作,但中國得先改革,我一再說太平洋夠大,大到足以容納我們所有人。」

2015年美中貿易逆差3657億美元創新高,經濟上自覺被吃豆腐,美國也不容中國在亞太當老大。早在希拉蕊是第一夫人期間,她就曾在北京尖銳批評中國,一路走來希拉蕊在大多數中國人眼中始終難纏,那對台灣呢?美國參議員舒默 :「乾杯,為明天的勝利。」刻意找來第一位台灣裔女性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陪同拉票,希拉蕊喝的正是珍珠奶茶。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很好喝,我從來沒有『嚼』過茶」

初嘗台灣名產,希拉蕊興味盎然,但提到兩岸情勢,希拉蕊立刻打開雷達,她曾在平面媒體專訪時直言,台灣領導人必須時時權衡對中國要開放到什麼程度才算適當,台灣必須謹慎小心、深謀遠慮取得平衡,希拉蕊強調,台灣正面臨轉捩點,失去經濟獨立,會影響政治獨立自主,得找出不能越界的底線,跟中國大陸交手要小心一點、精明一點,雖是希拉蕊對台灣的提醒,預料也將是希拉蕊版「亞洲再平衡」的主調。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