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福島7.3強震畫面曝 第一波海嘯估23:50抵達

2022/03/16 23: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快訊/福島7.3強震畫面曝 第一波海嘯估23:50抵達

今(16)日台灣時間晚間10點36分,日本福島海域發生規模7.3大地震,深度60公里,最大震度6級(日本分級為6強),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第一波海嘯估計11時50分抵達宮城縣和福島縣。

▼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第一波海嘯估計11時50分抵達宮城縣和福島縣。(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不斷更新/福島7.3強震!日本大規模停電 爆200萬戶全黑

【01:22更新】

中央氣象局表示,接獲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通知,研判這起發生在福島海域的規模7.3地震可能引發海嘯,但經初步推算,該地震在太平洋區所引發的海嘯,將不會影響台灣。而在晚間11點57分,中央氣象局再度發布說明,表示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最新資訊,確認解除太平洋地區的海嘯威脅。

▼中央氣象局針對海嘯訊息做出說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

當局發布海嘯警報後,就有日本網友PO出一段防災影片指出,海嘯預期高度為1公尺,「在1公尺的海嘯中,計算出的死亡率為100%」,呼籲大家要立即撤離。

▼有日本網友指出在1公尺的海嘯中,計算出的死亡率為100%。(影/@bosai_311推特)

 

地震發生後,日本網友們也紛紛在推特上表示,地震晃得時間相當久,晃到有點頭暈,「太可怕,馬上從床上爬起來」、「和311的感覺好像」、「我這邊已經停電了」,也有不少網友上傳地震發生當下的狀況,只見家中電腦倒成一片、商店的物品全散落在地,相當可怕。

▼日本福島強震,商店物品散落一地。(影/@L700L7L7 推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弟弟剛打完工,在騎車返家的路上碰上大地震,從他PO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原本明亮的道路,突然一片漆黑,讓他嚇得寫下,「這也太可怕,好像電影。」

▼有網友在騎車返家路上碰上大停電。(影/@yamashomove 推特)


此外,地震發生後,根據東京電力公告,已經有超過200萬戶受到影響停電。而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福島外海,宮城、福島最大震度6級,岩手、山形最大震度5級,青森、秋田、茨城等縣市最大震度5弱。

▼據統計已有200多萬戶停電。(圖/twitter@UN_NERV)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福島7.3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氣象局緊急說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