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丁恐打生化戰!俄軍遺留裝備 驚見「核生化防毒面具」網嚇壞

2022/03/13 18:47 字級:
讀稿
普丁恐打生化戰!俄軍遺留裝備 驚見「核生化防毒面具」網嚇壞

俄烏戰爭進入第18天,砲火從未停歇,戰情卻陷入膠著,俄羅斯軍接下來將會如何進攻?英國情資單位發出最新報告,指出俄軍疑似想「南北夾擊」位於烏東的烏克蘭部隊;此外,美國白宮、北約指出,俄軍很可能對烏動用化學武器,近日烏國軍隊公布俄軍士兵遺留下的裝備、武器,其中更驚見核生化防毒面具,讓網友害怕北約的警告可能成真。

▼俄軍士兵遺留下的裝備、武器驚見核生化防毒面具。(圖/AP NEWSROOM)

俄羅斯接下來會如何推進?英國國防部發布最新國防情報更新,指出俄羅斯軍對目前疑似想要從南、北夾擊位於烏東的烏克蘭部隊,目前俄軍正朝北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南部港城馬力波(Mariupol)前進。情報還指出,從克里米亞推進的俄羅斯軍隊,正試圖繞過尼古拉耶夫(Mykolaiv),計畫朝西攻向港城敖德薩(Odessa)。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情資單位表示,隨著烏克蘭武裝部隊持續在全國範圍進行頑強抵抗,俄羅斯軍隊正為每一次進攻付出高昂的代價。

此外,近日俄羅斯指控烏克蘭、美國曾發共同發展生化武器計畫,引起美國白宮、北約注意,警告俄軍可能想發起「偽旗行動」,藉口在烏克蘭動用化武攻擊;東歐媒體《NEXTA》本月12日在推特上傳照片,指出4名俄軍士兵遭到烏軍拘捕,過程中烏克蘭軍隊發現俄軍遺留下的武器、爆裂物等裝備。

▼俄軍士兵攜帶核生化防毒面具,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圖/推特@nexta_tv)

不過網友看到照片後,驚見俄軍士兵竟隨身攜帶核生化防毒面具(NBC),不少人擔心這是否證實俄軍可能真的打算動用化武、毒氣,也令外界擔心,俄軍打算發動「偽旗行動」,先透過媒體投放假消息,再實施生化攻擊;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軍人打仗時戴著防毒面具相當正常,沒必要過度恐慌。

對此,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向媒體表示「我們必須保持警戒,因為俄羅斯本身可能根據虛假的謊言,策畫化武行動,這樣將是犯下戰爭罪」;他還警告,烏克蘭人未來幾天恐怕處境會更為艱辛。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北約警告俄將「偽旗行動」打生化戰 俄軍裝備驚見防毒面具嚇壞網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直擊導彈炸俄軍坦克 士兵驚恐狂喊:指揮官死了
失蹤10年女大生找到了!遭網紅關鐵籠 還逼生2小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