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裝甲車遭控輾過平民車!俄外交部貼影片駁斥:烏軍自己做的

2022/03/05 08:36 字級:
讀稿
裝甲車遭控輾過平民車!俄外交部貼影片駁斥:烏軍自己做的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攻擊態勢明顯的俄羅斯,近日在各戰線持續猛攻,導致烏克蘭當地,不斷有平民傷亡事件傳出。但俄羅斯外交部出面表示,網路上流傳一支俄軍裝甲車,強力輾壓烏克蘭平民轎車的影片,其實是假的,影片中的裝甲車並非隸屬於俄國軍隊,而是烏克蘭軍隊。且社交平台不停傳出假照跟假消息,把大家看得一頭霧水,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出面否認,強調俄軍沒有砲轟烏克蘭城市,痛斥這類資訊為假消息。

 

▼先前網上曾有人指控,有烏克蘭男子開車遭俄軍坦克輾過。 

俄羅斯外交部昨天(4日)在推特釋出一段32秒的影片,表示很多社群網站都利用這個影片,指控俄羅斯裝甲車,壓毀烏克蘭平民的轎車,但其實那一輛裝甲車,根本就是烏克蘭軍隊的裝備,且士兵穿的也不是俄軍制服,而是烏克蘭的制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日前烏克蘭女老師奧蓮娜(OlenaKurilo)曝光的一張血洗整臉個人照片,登上國際媒體引發世界關注戰爭的可怕,結果有多名俄羅斯官員出面反駁,指稱這個血腥照,根本就是2018年某起瓦斯爆炸案拍攝的,有俄羅斯官員更直指,奧蓮娜是烏克蘭的「危機演員」。對於俄方的陰謀論,近期釣出奧蓮娜本人回應,奧蓮娜在網上PO出一段影片,向鏡頭展示至今仍未癒合的傷口,並說明了事發經過。

▼俄羅斯表示,壓毀烏克蘭平民轎車的人是烏克蘭軍隊。(圖/AP NEWSROOM)

還有先前在推特上有出現兩個山寨版的CNN帳號,不斷宣傳一名自家戰地記者戈爾斯(BernieGores),被俄軍炮彈襲擊身亡。結果事後有俄羅斯官員,引用事實查核中心的證據,說明戈爾斯根本不是CNN記者,且該名男子早在阿富汗戰爭時,就已被報導身亡了。

▼俄國外交部釋出影片,否認有壓毀烏克蘭平民的轎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俄烏戰爭假消息滿天飛!裝甲車輾壓平民車被打臉「烏軍做的」 普丁否認轟炸烏城市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車開一半!俄軍導彈突飛來 行車紀錄器錄下「47人慘死」
逃難遇俄軍!爸腿被炸斷慘死 兒子崩潰拖屍:我會帶你離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