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烏克蘭反擊!國防部稱俄軍3500人陣亡、俘虜200人

2022/02/26 21: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烏克蘭反擊!國防部稱俄軍3500人陣亡、俘虜200人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已進入第3天,昨(25)日有消息指出,雙方有意願談和,不過至今雙方仍持續交火,尚未有消停的跡象,各國也在戰爭發生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為的就是要譴責俄國這次的入侵行為。

▼俄羅斯戰車遭炸毀。(圖/AP NEWSROOM)

【晚間21:28更新】

烏克蘭國防部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烏克蘭軍隊對俄羅斯軍隊造成重大打擊,聲稱目前已經有3500多名俄國士兵喪命、將近200人被俘虜,並補充說明,俄方已經損失了14架飛機、8架直升機和102輛戰車,而英國國防部也透露,俄軍的傷亡狀況,可能已經比預期的還要嚴重。不過俄方都尚未證實這些說法,也沒有承認有任何人員傷亡。

【晚間21:17更新】
25日《俄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準備派代表團,前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談判。不過,雙方談判地點喬不攏,宣告破局,26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烏克蘭方面已拒絕和談,俄方的軍事行動將繼續。

【晚間20:15更新】

根據BBC報導,烏克蘭副總理伊莉娜(Iryna Vereshchuk)催促紅十字會,基於人道主義,應將至今為止在戰事中喪生的數千俄羅斯人屍體運回俄羅斯。另外,烏克蘭軍方在Facebook表示,已有3500多名俄羅斯士兵陣亡。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尚未承認有任何人員傷亡。

【晚間19:38更新】

根據美方向美聯社證實,俄軍有兩架IL-76運輸機在基輔遭到烏克蘭擊落,而上頭運載了超過100名傘兵,這將是俄羅斯空降部隊,自第二次車臣戰爭以來,最嚴重的生命損失。

【晚間19:31更新】

據《BBC》(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各國開始向俄羅斯做出制裁,譴責入侵行為;對此,法國海軍在英吉利海峽攔截一艘開往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貨船,目前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正在向法國當局尋求解釋。法國官員表示,這艘貨船屬於歐盟對莫斯科實施制裁的一家公司,根據歐盟的新制裁措施攔截調查。

【晚間18:57更新】

根據俄羅斯官媒《俄新社》報導,聯邦議會發言人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經離開首都基輔,先前在社群上分享的影片,是預錄影像。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再自拍一段影音表示自己還,會持續捍衛國家,「很多在網路流傳的假消息說,我下令我們的部隊放下武器,並且正在撤離」,否認了撤離的消息。

【晚間18:05更新】

烏克蘭指出,目前俄羅斯入侵已經造成1115人受傷,近200人死亡。

【下午16:46更新】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出面表示,目前俄羅斯軍隊已經成功摧毀烏克蘭821個軍事基礎設施,並且完全控制了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然而英國國防大臣卻否認了此消息。
 

【下午15:16更新】

基輔市傳出爆炸聲連連,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26日在Telegram貼出一張照片,表示當地一棟住宅高樓被導彈擊中,濃密黑煙直竄天際,畫面怵目驚心。

【下午13:07更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表示,願意和俄羅斯就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保持中立一事進行談判。對此,克里姆林宮表示,烏克蘭原先同意在白俄羅斯首都進行會談,但又改口提議在波蘭華沙舉行,因為會談地點喬不攏,雙方目前已經停止溝通。

【下午13:07更新】

烏俄戰爭越演越烈,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簽署備忘錄,根據對外援助法,指示國務院向烏克蘭提供6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7億元)的金援,而其中3.5億美元將用於烏克蘭的軍事方面。

【下午12:03更新】

俄羅斯除陸、空正規軍與烏軍交火外,也派出特工穿便服滲透進基輔內,這些特工企圖從內部暴露烏軍位置、配置和擾亂軍情,烏克蘭內政部指出,烏克蘭國民衛隊持續在基輔城內識別俄國特工,俄羅斯一隊特工企圖製造假的防禦設施進行混淆被識破,至少有8人已被逮捕。

【上午10:37更新】

根據外國媒體《Dnevni avaz》報導,當地時間26日凌晨,烏俄雙方在基輔的舒里亞夫卡地區(Shuliavka)與基輔動物園(Kiev Zoo)爆發激戰,傳出多聲機關槍聲及爆炸聲,爆炸的火光照亮夜空,現場怵目驚心。此外,臨近烏克蘭軍事單位的布列斯特地鐵站(Beresteiska)也發生衝突,令外界相當憂心現場狀況。

【上午10:22更新】

俄國外交部25日在推特上發文,對芬蘭提出警告,指出軍事不結盟政策是確保北歐安全與穩定的重要因素,如果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和政治後果。

據外電報導,俄烏戰事波及到黑海的貨船,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日本貨船,在烏克蘭奧德薩港的東邊遭到飛彈擊中,目前已知造成一名船員受傷。另外還有一艘懸掛摩爾多瓦旗幟,搭載化學物品的油輪也遭飛彈擊中,造成兩名船員重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俄羅斯對烏克蘭全面入侵,世界各國政府及領導人紛紛呼籲俄方停止攻擊,甚至祭出制裁手段,而目前掌控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也在25日發表公開聲明,對烏克蘭平民的傷亡表達擔憂,同時呼籲衝突雙方通過對話與和平方式解決危機。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圖/AP NEWSROOM)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推特發文表示,他25日與波蘭總統杜達會談,希望北約東歐會員國能夠提供協助,讓俄羅斯坐上談判桌。澤倫斯基呼籲北約東歐會員國,能夠組成「反戰聯盟」。

▼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進行攻擊。(圖/AP NEWSROOM)

▼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到攻擊。(圖/AP NEWSROOM)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空襲警報狂響!烏克蘭情侶火速完婚 下秒就去當兵
不甩俄軍最後通牒!蛇島13士兵全陣亡 殉國前身影曝光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