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軍佈署位置曝光!烏克蘭東部輸油管、加油站傳連環爆炸

2022/02/19 15:40 字級:
讀稿
俄軍佈署位置曝光!烏克蘭東部輸油管、加油站傳連環爆炸

近日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紛爭持續升溫,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而近期最新的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已經佈署在烏克蘭邊境多個區域,甚至在白俄羅斯當地被拍攝到有50架俄羅斯的軍用直升機,美國白宮官員也證實,目前至少有一半的駐紮軍隊已經進入攻擊位置。而稍早時間,也傳出烏克蘭東部的輸油管、加油站傳出連環爆炸事件,當地天然氣公司認為爆炸都是遭人蓄意破壞導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最新的衛星圖顯示,目前在白俄羅斯、克里米亞、俄羅斯西部等多個鄰近烏克蘭的地點,均有明顯軍事行動,其中在白俄羅斯西北部發現了50價俄羅斯軍隊剛佈署完畢的軍用直升機,米勒羅佛機場(Millerovo Airfield)也發現多台戰車、運兵車等軍事設備。但俄羅斯國防部則駁斥這項傳聞,表示在與白俄羅斯的軍演結束後,目前大部分軍隊已經撤回了基地。

 但美國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目前烏克蘭周圍約佈署了15萬俄羅斯部隊,其中至少有一半部隊都已經處在攻擊位置,而且俄羅斯軍隊的兵營數量明顯增加,而且持續朝邊境推進,處於「隨時可發動攻擊」位置的軍事單位,在過去48小時內增加至整體軍隊的40%至50%左右。

▼親俄武裝份子日前擊中正在上課的幼稚園,居民的住宅也受害。(圖/AP)

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省(Lugansk)一條從俄羅斯延伸到東歐和中歐的「德魯斯巴(Druzhba)輸油管」於19日凌晨0點10分左右發生爆炸,不到半小時後,距離輸油管幾公里遠外的加油站也跟著發生爆炸。目前這兩起意外均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但盧甘斯克天然氣公司總經理博格羅季科(Tatiana Bogorodko)表示,目前經過事故鑑定後,發現這兩起意外疑似均為人為破壞所導致,具體受損情況仍有待調查。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新衛星圖曝光俄軍佈署位置 烏克蘭東部輸油管、加油站傳連環爆炸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烏俄局勢升溫!拜登:俄羅斯一周內將攻擊烏克蘭
爆開戰了!烏克蘭24hr砲擊29次 死傷人數不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