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俄局勢升溫!拜登:俄羅斯一周內將攻擊烏克蘭

中央社 2022/02/19 08: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烏俄局勢升溫!拜登:俄羅斯一周內將攻擊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確信俄羅斯會在接下來一週或數天內攻擊烏克蘭,並瞄準烏克蘭首都基輔。這是拜登首度表示確信俄羅斯將入侵烏克蘭,但他不認為俄羅斯會使用核武。

▼拜登認為俄羅斯近日會攻擊烏克蘭。(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面對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持續升溫,拜登今天與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內的跨大西洋領袖進行約50分鐘會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他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現在確信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做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但拜登也重申採取外交措施緩和局勢的立場,「外交總是可能」。

拜登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將在接下來一週或數天內會襲擊烏克蘭,並將瞄準基輔。他並再次警告俄羅斯,若採取入侵行動,就須為災難性與不必要的選擇負責,美國與盟友準備好捍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每一寸領土,以避免集體安全遭受任何威脅。

▼普丁疑已做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拜登也指控俄羅斯媒體散佈不實訊息。正當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部署逾15萬名部隊之際,認為烏克蘭會選擇在此刻升溫長達一年的衝突,這種說法不合邏輯。

此外,傳出普丁將親自視導19日的軍演,屆時將大量演練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在西方擔心俄國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之際,這項演習提醒外界關注俄羅斯的核武威力。

對於媒體問及俄羅斯是否會使用核武時,拜登表示,他不認為普丁考慮使用核武,但他認為普丁專注於讓世界相信他有能力改變歐洲動態。

根據白宮釋出的跨大西洋領袖會談紀要,領袖們對俄羅斯持續集結軍隊表達深切關注,也重申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支持,並討論進一步提供烏克蘭經濟援助的重要性,承諾繼續推動外交斡旋以緩解緊張局勢,並確保當俄羅斯選擇衝突手段時,能對俄國施加迅速、具經濟代價的制裁。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爆開戰了!烏克蘭24hr砲擊29次 死傷人數不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