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開戰了!烏克蘭24hr砲擊29次 死傷人數不明

2022/02/18 17: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爆開戰了!烏克蘭24hr砲擊29次 死傷人數不明

近期烏俄局勢相當緊張,不斷傳出雙方開火的消息,而俄媒也於今(18)日爆料烏克蘭軍隊在24小時內砲擊了至少29次,現場瘡痍滿目的照片也流出,令不少網友害怕不已。

 

▼近期烏俄局勢緊張。(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還在上課!親俄份子砲擊烏克蘭幼兒園 慘況曝光

近期烏俄關係緊張,雖然烏克蘭、俄羅斯、烏東地區代表三方曾簽屬「明斯克」協議,保障烏東地區貿易,然而近日雙方卻接連傳出開火的消息,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報導,自行宣佈成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烏克蘭的親俄羅斯武裝分子)國防部門新聞處軍官安東‧米庫日斯受訪時透露,當地一名民兵因不明原因遭到烏克蘭狙擊手射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警察部隊隨即向烏克蘭軍隊陣地開火還擊,導致雙方爆發衝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由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民兵,也於今日再度指控烏克蘭政府軍在當地時間5時30分又發起砲擊,且還是「明斯克」協議所禁止的120公厘迫擊砲;而盧甘斯克親俄勢力也表示,烏克蘭政府軍於18日早上又開火2次迫擊砲,不過俄國媒體則引述民兵說法,指出烏克蘭政府軍在17日起的24小時內,至少砲擊29次。

 

▼雙方雖然簽署協議,但仍不斷傳出開火的消息。

 

事實上,雙方一直有互相開砲的消息,17日凌晨也傳出,烏克蘭政府軍隊向親俄地區開火的消息,不過政府軍指控,親俄武裝份子先持續向住宅區開砲40分鐘,甚至還擊中當地一間正在上課的幼稚園,造成人員受傷。

▲▼親俄武裝份子擊中正在上課的幼稚園,居民的住宅也受害。(圖/AP)

從流傳出來的照片可以看出,幼兒園教室的牆壁破了一個大洞,許多磚石、碎屑散落在地板上,畫面看起來相當驚悚。針對烏克蘭政府軍的控訴,盧甘斯克親俄勢力則表示對方在過去24小時內,曾經開火攻擊他們4次,而後他們也在進行人員傷亡人數的確認。

 

▼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緊張,也引起許多人關注。

 

▼雙方軍隊都在警戒。(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還在上課!親俄份子砲擊烏克蘭幼兒園 慘況曝光
跟俄羅斯拼了 烏克蘭78歲阿嬤持AK-47步槍訓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