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叫我別回家」烏克蘭正妹哽咽揭:政府要女性當兵

2022/02/17 14:30 字級:
讀稿
「媽媽叫我別回家」烏克蘭正妹哽咽揭:政府要女性當兵

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煙硝味濃厚,引起國際社會關心,來台灣5年的烏克蘭正妹林佳娜近日拍攝短片,揭露家鄉的現況,她稱烏克蘭政府2個月前,要求該國的女生也必須當兵,可見局勢相當緊張,就連家人也要她現在不要回家,「你住在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如果烏克蘭戰爭真的開始,台灣人還是可以幫你」。

▼林佳娜來台念書近5年,近日拍影片揭示家鄉現況。(圖/翻攝自林佳娜臉書)

林佳娜來台念書近5年,近日拍影片揭示家鄉現況。(圖/翻攝自林佳娜臉書)

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緊張情勢持續,來台念書至今已近5年、常在臉書分享生活的烏克蘭正妹「林佳娜」14日拍攝短片,表示自己因為近日接連收到外界關心家鄉情況,因此想拍個影片分享想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林佳娜一開頭就說雖然自己來台快5年,但父母仍住在烏克蘭,幸好家鄉位於烏克蘭南邊,目前還沒有考慮要撤離,因為現在是烏國東部情勢比較緊張。她也透露現在烏克蘭人都很害怕「大家都想萬一戰爭真的開始,誰會來保護我們?誰會幫忙我們?」

說到激動處她開始哽咽,表示大約從2個月前,烏克蘭政府擔憂男性不夠,就決定讓女性也必須當兵,而她原本打算今年冬天要回烏克蘭看家人,也因此被家人勸阻,希望她繼續待在安全的台灣「所以媽媽說今年跟明年應該沒辦法回去看我的家人」。

俄羅斯週二(15日)宣布部分軍隊撤離烏克蘭邊境,見2國緊張局勢稍有趨緩,美股4大指數也因此全面收紅,不過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最新演說中,仍然強調美國尚未能確認俄羅斯撤軍的真偽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還是很高,而美國已準備好祭出報復性制裁。

影片解說可不用修改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媽媽叫我別回家」烏克蘭正妹曝家鄉現況 哽咽揭政府要女性當兵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林佳娜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烏克蘭搶先開火?俄媒:向烏東親俄叛軍發迫擊砲
美國及北約:俄國仍在烏克蘭附近增兵 未有撤軍跡象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