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輩子有錢還是貧窮?美研究:20歲是關鍵

2016/07/20 15:43 字級:
一輩子有錢還是貧窮?美研究:20歲是關鍵
 (圖/截取自pixabay)

不能輸在起跑點是真的?近日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你20歲窮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會窮下去,儘管是中產階級想往上爬的機會也有限,另外,第一份薪水少的人,幾年後領的錢可能還是很少。

據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一份由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經濟學家卡爾(Michael D. Carr)和韋默斯(Emily E. Wiemers)所做的研究,顯示了相當不平等的現象,他們分析了1981年到2008年間所得流動性的變化,利用收入數據,來衡量人們在職場中的階層流動,發現底層10%級距的人爬到第40%級距以上的機率減少16%,薪資中等的人爬到最頂端兩級距之一的機率降低20%,而薪資位於70%級距的人降至50或60%級距的機率增加12%。

整體來說,向上爬升的機會變少了,停滯不前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卡爾表示,無論什麼原因,現在大部分的人提升薪資的路都被堵住,不像從前這麼順暢。這也顯示,在美國想提升地位似乎越來越困難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貧窮 富有 關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