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海強震前1秒!神祕白光突降世 震撼畫面流出

2022/01/08 16: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青海強震前1秒!神祕白光突降世 震撼畫面流出

大陸青海省海北州在台灣時間今(8)日凌晨1點45分,發生規模6.9的強震,由於震源深度10公里,在當地引起不小恐慌。地震前就有監視器拍下,在地平線閃出耀眼強光,下一秒就開始劇烈晃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另外台灣也曾出現過這種地震光的現象。

▼今日青海地震前出現地震光。(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在青海地震發生前1秒,在門源縣所屬皇城鄉拍到,地平線突然出現強烈的地震光,提供監控錄像的胡先生表示,監控是自家牧場的監控,當時拍攝方向是長硫磺溝的方向。胡先生說,地震時他正在睡夢中,是等到地震過後去查看監視畫面,才意外發現這種情景。據了解,監控畫面所在位置距離震央西南方18公里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其實地震光是屬於一種自然現象,根據「維基百科」指出,地震光是在地震發生時,受震動波及之區域上空所出現的光。地震光的出現方式與極光非常相似。光譜範圍可以是由白至藍,不過人們偶然會看到更多光譜中的顏色出現在地震光中。地震光的持續時間由幾秒至幾十秒不等。地震光的大小和亮度不一定與地震能量、地震規模或地震震度成比例。有時地震時所產生的電磁波會干擾無線電通訊。

▼地震光的出現方式有點類似極光。(示意圖/pixabay)

地震光的成因,目前主流的說法為,岩石間劇烈摩擦產生電能,產生巨大的熱量使土壤中的水急劇蒸發,分解出氫、氧等兩種氣體,電荷放電點燃了氣體就會產生強烈的耀光。過去曾在不少地方出現過地震光,例如,1920年中國海原縣發生的海原大地震、1965年日本長野縣發生的松代大地震、1976年在河北省發生的唐山大地震和2016年日本熊本縣發生的熊本地震、台灣臺南市發生的高雄美濃地震、2018年花蓮地震以及2021年格雷羅地震都有的地震光出現。

▼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前也曾出現過地震光。(圖/東森新聞)

這次青海地震前所發生的地震光畫面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的討論,「確定是純粹的地震,而不是大陸核試爆引發的地震」、「唐山大地震前好像也是這樣」、「這是把導彈都給震發射了」、「你們仔細找,巨石強森可能出來了」、「那不是晃的電線短路的火光?」

(封面圖/翻攝字大象新聞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青海6.9強震!女裹棉被衝出來逃生 現場畫面曝光
台中發生4.5地震 最大震度苗栗縣4級
綜藝一姐爽喊「祖國統一」天安門看五星旗淚崩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青海 地震 地震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