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侵銀行盜領十億美金 跨國駭客囂張

2016/07/18 08:53 字級:
入侵銀行盜領十億美金 跨國駭客囂張

「團體盜領」在國際上時有所聞。其中一個,由俄羅斯和歐洲人所組成的「神秘跨國駭客集團」,就犯案偷走大約10億美元。
                            
電影中持槍蒙面搶匪闖入銀行掃射,但現在出現智慧型搶匪,只動動手指,短短幾分鐘就搶走幾千萬。羅馬尼亞警方今年一月就逮捕了八名透過在ATM植入惡意程式盜領現金的駭客。

同樣犯罪手法也出現在俄羅斯,今年二月有犯罪團體以夾帶在email中的惡意程式入侵銀行網絡,盜走某家銀行數億盧布,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2014年的調查指出,一個國際犯罪集體利用這種方式犯案。報告指出駭客下手的目標,多以俄羅斯和東歐為主。不過歐洲刑警組織官員表示,最近幾年植入惡意軟體盜領事件有愈來愈多趨勢,手法也不斷翻新。
 
像是英國在2014年5月,在銀行連休5天期間,遭人在ATM植入惡意軟體,盜領130萬英鎊拿到錢後,惡意軟體自行銷毀,沒留下痕跡。美國ATM也發現新型惡意軟體,讓整台ATM變成詐騙裝置,歹徒遠端駭入ATM,盜取金錢,而神秘銀行駭客集團從2013年底開始,在短短1年多內就對全球30 多個國家,超過100間銀行及金融機構發動秘密攻擊,竊走約十億美元。更嚴重的是,駭客集團的相關竊盜行動至今仍沒有停止跡象。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銀行 盜領 美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