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美國81歲防疫公務員 每年退休金比總統還多

2022/01/02 16:00 字級:
讀稿
超狂!美國81歲防疫公務員 每年退休金比總統還多

在2021年12月24日這天,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迎接自己81歲的壽誕。他目前為止已經在美國擔任公務員長達55年,雖然早就到了退休年齡,但他似乎還沒有如此打算。而有媒體幫忙計算,發現如果佛奇如「即刻退休」的話,他每年所領取的月退俸路將會超過3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70萬元),這數字會打破美國紀錄,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比不上。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圖/翻攝自@TravellingTheW1twitter)

根據《富比世》報導指出,佛奇已經連續2年蟬聯全美最高薪資的聯邦雇員,他在2019年時年薪為41萬7608美元(約新台幣1167萬元),2020年則上升至43萬4312美元(約新台幣1214萬元),這數字比起身為美國總統拜登的年薪40萬元還要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報導中指出,依據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規定,長期擔任聯邦政府工作的雇員,退休後可以拿到「職涯中最高3年薪資平均值的80%」作為每年的退休金。而根據計算,如果佛奇此刻馬上退休的話,他每年的退休金將會超過35萬美元。

▼佛奇如「即刻退休」的話,他每年所領取的月退俸路將會超過35萬美元。(圖/翻攝自@TravellingTheW1twitter)

雖然佛奇已經81歲,但身為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他目前並沒有退休的打算,他先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對抗疫情就像打仗一樣,「這就有點像是,我們正在打二戰,然後你突然說『我受夠這一切了,我要走了』。這樣的事情是不允許的,必須要終結它(指疫情),然後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超狂81歲防疫公務員 如退休每年退休金比總統還多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FauciFantwitter)

 

【往下看更多】
羨慕超狂年終?長榮海運「應徵中」職缺曝 2職位月薪19萬
高薪女友超節儉 他求完婚才知負債累累 無奈問「這婚能結嗎」
每月只工作4天!38歲新竹男竟「月領7萬」真相超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