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穆斯林禁入美國! 川普狂言被罵翻

2015/12/09 15:11 字級:
穆斯林禁入美國! 川普狂言被罵翻

川普是美國著名地產大亨。(圖/美聯社)

美國加州日前發生穆斯林夫妻持槍,掃射社福中心,造成14人死亡的悲劇。但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竟然說,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嚴禁穆斯林入境,此話一出,引發國內外輿論指責,連同黨的議員都不挺他,但川普則為自己辯護說,這是暫時行動。

加州社福中心遭一對穆斯林夫妻持槍濫射,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這是恐怖攻擊,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更直接主張。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唐納川普呼籲全面的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直到我們國家的民代們,搞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川普言論一出,直接挑起美國的敏感神經,激化種族與宗教分裂,當然引發連番砲轟,連同黨議員也不挺他。美國眾議院議長Paul Ryan:「(川普)昨天的發言不是本黨的主張,更重要的是,這也不是這國家的立場。」

但川普為自己辯護說,這是非常時刻,美國面臨威脅,還說這就像當年二戰時,羅斯福總統隔離日裔美國人一樣,但不只國內反彈,國外更是掀起抵制。英國民眾甚至發起網路連署,認為川普這番仇恨言論,應該能夠禁止進入英國。小說哈利波特作家羅琳也在推特發文痛批川普,簡直比哈利波特裡的大反派佛地魔更邪惡,穆斯林世界更是震驚。印度穆斯林民眾:「我不認為這種偏激和搞分化的人,應該成為總統,他不應該成為總統。」但川普也不是第一次對穆斯林發表,針對性言論,也同樣一再為自己辯護,但這次川普的過頭言論,恐怕對自己的選情造成衝擊。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