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CR第一時間難辨病毒株 專家曝Omicron常見4症狀「腰酸背痛最明顯」

2021/12/22 20:40 字級:
讀稿
PCR第一時間難辨病毒株 專家曝Omicron常見4症狀「腰酸背痛最明顯」

COVID-19疫情全球持續延燒,新魔王Omicron變異株開始大流行,引起各國緊張。對此,美國忙於區分它與包含Delta在內其他變種的差異,最新發現Omicron常見4症狀,包含喉痛、鼻塞、乾咳、腰背痛等症狀,不過這些症狀Delta等株也都有,因此不少專家認為病症的差異可能極其細微。

▼最新發現Omicron常見4症狀,包含喉痛、鼻塞、乾咳、腰背痛等症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消息指出,除極少部分外,大多數的PCR核酸檢測與抗原快篩都能驗出病毒,但目前的檢測都僅告訴受測者是否陽性,仍沒辦法第一時間具體顯示是哪一病毒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報導,雖目前初步資料統計有梳理一些症狀差異,但專家仍不確定是否具有意義。據了解,南非最大的民間醫療保險公司上週發布的數據表示,當地的Omicron確診者最常出現的症狀為喉嚨沙啞或疼痛,伴隨鼻塞、乾咳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腰背疼痛。

▼前述Omicron常見症狀,Delta與原始株也都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賓夕法尼亞大學專科護理師瑞特(Ashley Z. Ritter)表示,前述Omicron常見症狀,Delta與原始株也都有,有鑒才剛開始流行3週,目前要論斷Omicron與其他株的症狀差異還太早。另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蓋芬醫學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傳染病專科楊醫師(Otto O. Yang)也表示,「很可能Omicron與先前的變異株之間存在高度重疊,因為基本上它們都是在致病,就算有差異也極其細微。」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藏鏡人自稱Yumi閨密打臉李靚蕾 「裸照不是她」嗆網友:吃瓜要帶腦
Yumi爆輕生「PO文者是誰引熱議」 柯南網友神起底藏鏡人身分
2兆總預算民進黨逕付二讀「創國會首例」 侯友宜:違反民主精神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Omicron太凶狠 以色列打算60歲以上打第4劑
三劑疫苗強組合這樣選 醫曝1狀況春節後有望再降級
美出現首宗Omicron死亡病例 50多歲男性未打疫苗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