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尼斯恐攻 卡車衝撞來回輾、持槍掃射84死

2016/07/15 15:23 字級:
國慶尼斯恐攻 卡車衝撞來回輾、持槍掃射84死

七月十四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城市尼斯卻傳出卡車衝撞人群。目擊者說,卡車不斷來回輾過民眾,還有槍手朝著群眾開槍,現場群眾驚慌竄逃。警方表示,整起事件釀成至少84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法國當局定調這是一場恐怖攻擊,而卡車駕駛已經當場被擊斃。
 
尖叫聲四起、群眾臉上,全寫著驚恐神情,現場氣氛緊張惶恐,因為法國國慶日當晚有輛白色大卡車,以大約時速5、60公里的速度衝撞聚集在南方城市尼斯慶祝的人群。大型白色卡車直接撞了上去,很多民眾當場被撞倒,現場甚至傳出槍響。目擊者表示,卡車衝撞人群後就有槍手下車開槍,而馬路上有傷者倒地,也能見到屍橫遍野的景象。
 
現場有許多群眾,倉皇逃生,畫面上可以看到,有人躲到餐廳裡嚇得不敢出聲。而這輛卡車選在法國國慶日,有備而來,衝撞群眾又大肆開槍,卡車駕駛當場被警方擊斃,但有消息傳出有另外一名槍手正在逃逸,雖然官方尚未證實這項消息,但警方已經隨即封鎖週邊區域,並且呼籲民眾待在室內、暫時不要出門,當局也宣布法國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三個月。法國總統歐蘭德:「這場攻擊匯集了,所有恐怖攻擊的元素,是場不可言喻的暴力攻擊,我們會盡全力對抗恐怖主義。」
 
同一時間,在巴黎鐵塔也傳出火警。美麗的鐵塔周圍濃煙密布讓現場民眾都相當緊張,而警消人員到場後,研判只是當地施放國慶煙火時,不慎走火,跟尼斯恐怖攻擊沒有關聯。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慶 尼斯 恐怖攻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