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戰團體「國慶恐攻」 尼斯案嫌犯 疑突尼西亞裔

2016/07/15 12:38 字級:
聖戰團體「國慶恐攻」 尼斯案嫌犯 疑突尼西亞裔

法國尼斯恐怖攻擊釀成重大傷亡。最新消息指出,嫌犯之一疑似是突尼西亞裔法國人,雖然恐怖團體伊斯蘭國IS沒有正式出面坦承犯案,不過攻擊發生後有聖戰團體在社群媒體上慶祝這起攻擊行動。而從最近幾起重大恐怖攻擊來看,即使IS沒有直接涉及這些攻擊,犯案暴徒在精神上,也都認同IS極端思想,犯下這些慘無人道的大規模屠殺。
 
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的恐怖攻擊,總共造成41死239人死亡,雖然IS沒有承認犯案,不過攻擊手法顯示,就是IS所為!這揭開了中東血腥七月的序幕,沙烏地阿拉伯在七月四日美國國慶當天,發生連環爆,可說針對意味十足。而在前一天,巴格達13年來最嚴重,二百多人死亡的爆炸攻擊。另外孟加拉卡也發生20人死亡攻擊,僅管IS只承認犯下其中兩起。
 
專家表示,IS善於利用這樣的不確定狀態,達到造成傷亡後又製造敵人恐慌的目的,而除了正面攻擊外,精神上被IS吸引的孤狼式攻擊,現在更是一大隱憂。
 
上個月12美國紐奧良夜店攻擊,釀成50死53傷的慘劇,就是這類孤狼式攻擊最明顯例子。此外有專家指出,未來歐洲恐怖攻擊恐怕將會有增無減,除了邊境較為開放,境內有許多伊斯蘭國支持者,情報工作不完備,以及強調個人隱私等因素,如何亡羊補牢,強化反恐能力已成為各國當務之急。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