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靠「翻垃圾吃剩食」年花不到百元 且從未生病!

2016/07/14 14:00 字級:
他靠「翻垃圾吃剩食」年花不到百元 且從未生病!
圖/翻攝《赫芬頓郵報》

另類省錢!美國一名攻讀電影的研究生瑞德(William Reid)從2014年8月開始,每天三餐都只吃被扔在超市垃圾桶的食物,他更強調每餐都吃得非常豐盛,包括綠色蔬菜、水果、肉、雞蛋、牛奶和糖果,而且從未因此而生病,如此也讓他過去兩年只花5.5美元(約台幣178元)買食物,因為他有一次前往人生地不熟的馬里蘭州拍片,為了果腹才「破功」買了一條巧克力棒和一袋餅乾!

事實上,瑞德在2014年初,就開始在一個收集商店「剩食」的組織擔任義工,收集幾個月食物後,他發現不花一文錢,就能吃得很好。瑞德表示,他的生活和大家極為不同,別人去買食物,他則到商店後面看垃圾箱有什麼。事實上,在美國一些城市這種作法是「非法的」,因為擅自跑進超市作業區內,會被視為非法闖入!

瑞德並表示,一般人都有一個錯誤觀念,那就是以為要花很多時間翻垃圾,才能找到足夠的食物湊成一餐。但是瑞德說,他花的時間就像上超市買菜一樣。而且他也從未因從垃圾撿拾未售出的食物,而拿罰單或遭騷擾,他說店員甚至會給他準備扔掉的食物,省得他鑽進垃圾箱翻找。瑞德從今年開始甚至強迫自己只吃素食,「因為垃圾桶找食物已經太容易,我需要一個更大的挑戰!」

在台灣,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推估,全國便利商店、超市場等商家每年過期的廢棄食品高達3萬6千多公噸;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更推估,台灣超市和量販店每年丟棄近40億元剩食,可以讓34萬名弱勢學童吃一整年。另外聯合國農糧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浪費的食物足以養活30億人。對此瑞德表示他並不是要大家都學他翻垃圾桶,而是透過生活「實驗」並拍攝成紀錄片,讓大家更珍惜食物。預計該片將在2017年12月在網路上播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