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7歲男每天喝8瓶啤酒 醫一看:兩側骨頭全壞死

2021/11/24 18:2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27歲男每天喝8瓶啤酒 醫一看:兩側骨頭全壞死

中國大陸武漢一名27歲趙姓男子表示自己喜歡喝酒,每天晚上都要喝7、8瓶啤酒,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段時間,近日他感覺雙側大腿根處疼痛,於是前往醫院就醫,檢查後竟發現兩側骨頭竟全部壞死。


▼27歲趙男表示突然感到大腿根處疼痛,就醫治療發現兩側骨頭全壞死。(示意圖/pixabay)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趙姓男子年紀僅27歲,他表示自己每天晚上都會喝酒,然後形成了一個習慣,可能啤酒喝得比較多一點,「大概每天7、8瓶吧」,近日趙男感到身體明顯不適,最痛的時候甚至走路都跛腳,完全影響到他的生活,趕緊就醫檢查後,醫生表示「從核磁共振可以明顯看到壞死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醫生檢查後說明趙男「骨頭明顯黑色腫脹」,兩側骨頭全都壞死,然而令人好奇的是,趙男為什麼年紀輕輕就產生雙側骨頭壞死的情況?醫生指出,飲酒過量容易導致骨頭血液供應受阻礙,而供血障礙會發展到骨頭壞死。根據過去經驗,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病人一般在四年之內會出現骨頭塌陷的症狀。

▼27歲趙男表示自己一天可以喝7、8瓶啤酒。(示意圖/pixabay)

趙男入院接受治療,透過手術機器人對雙側骨關節進行手術,身體已逐漸康復。醫生表示酒精性骨頭壞死患者都有七、八年以上酗酒史,超過69%患者還伴有脂肪肝和高血脂等其他疾病,愛好飲酒者切記適量飲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身體損傷,身體發出警訊時也要盡快就醫。

▼醫生表示趙男骨頭明顯有黑色腫脹兩側骨頭全壞死。(示意圖/pixabay)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燒酒雞加滿2瓶米酒進補 隔天出門酒測仍超標
便秘恐誘發心臟病!醫曝「這類人」風險最高 5招保命快看
賓士男酒駕高速衝撞超商 23歲大夜班店員左腿慘骨折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