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錢」坤大挪移!全球駭客撈金術 全憑「一指」神功

2016/07/12 11:47 字級:
「錢」坤大挪移!全球駭客撈金術 全憑「一指」神功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12)日驚傳第一銀行遭人植入程式,憑空盜領7000多萬元,為台灣第一起駭客盜領案件!以往搶銀行的作案手法,都是以光天化日下行搶,或是深夜攻擊ATM,但近年來由於科技發達,搶銀行的作案模式也在跟著改變。今年在日本曾發生3小時內銀行遭盜領14億日圓(約1,300萬美元);孟加拉央行遭駭客攻擊,被竊走8100萬美元(26.3億元台幣),當中孟加拉央行案在遭盜領時,曾有駭客因為拼錯一個字,而少盜領10億美元。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New York Fed)遭駭客攻擊事件,甚至成為史上最大宗的銀行劫案之一,因為這起駭客盜領事件,造成孟加拉中央銀行存放該行帳戶約8000萬美元(約台幣26.4億元)被盜取。資深行員表示,駭客入侵孟加拉銀行系統,竊取轉帳憑證,隨後向紐約聯邦準備銀行提交30多筆交易請求,在將金額從孟加拉銀行帳戶轉入菲律賓及斯里蘭卡銀行。4筆交易順利通過,總額8100萬美元匯至菲律賓銀行,不過第5筆匯至斯里蘭卡非營利組織的2000萬美元交易失敗,因為駭客拼錯這個非營利組織的名稱。其中一名行員說,駭客將「foundation」(基金會)誤拼成「fandation」,促使通匯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向孟加拉央行要求驗證,進而阻止這筆交易。德意志銀行拒絕發表評論。

在日本則是境內17處都府縣,超過100名提款人,有計畫的在短短3個半小時,遍地烽火般的在各地盜走14億4000萬日圓,約台幣約4億3000萬元。警方表示,從ATM交易紀錄得知,是南非銀行發行的約1600張信用卡資料被側錄盜用,製作成偽卡。警方目前正在解析監視器以鎖定盜領嫌犯,同時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CPO)與南非政府合作調查,不排除有國際犯罪組織參與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駭客 盜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