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解封再擴大 持簽證且完整接種12月起可入境

2021/11/22 14:20 字級:
讀稿
澳洲解封再擴大 持簽證且完整接種12月起可入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12月1日起將准許持有合法簽證且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毋須另外申請旅行豁免令,當局也將採取進一步措施,重啟國際旅行並加速經濟復甦。

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下個月起,澳洲也歡迎接種過疫苗的日本和韓國旅客入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洲大城雪梨、墨爾本11月1日起向國際旅客敞開國門,但在相關規範下,受惠的只有海外返國的澳洲公民與永久居民。莫里森說,12月1日起將擴大規模,允許接種過疫苗的學生、持商務簽證者和難民入境。

報導引述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的話說:「安全地向技術移民及外國學生重開國界,有助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加速經濟復甦。」

坎培拉當局與新加坡的旅遊泡泡生效後,一批大學國際留學生昨天透過此途徑,睽違近兩年後重返澳洲。

澳洲自2020年3月起關閉國界,以遏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擴散,只允許數量有限的公民和永久居民自海外返國,且須自費在飯店強制隔離14天。

這類邊境管控加上迅速封鎖及嚴格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有助澳洲將確診人數控制在大約20萬,染疫病歿人數則為1948人,遠低於許多已開發國家。

澳洲今天通報新增1029確例診,大多集中在維多利亞州,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通報新增180例,其他地區則為零確診或僅出現零星個案。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