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習視訊會 拜登沒提疫源調查與北京冬奧

中央社 2021/11/17 18: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拜習視訊會  拜登沒提疫源調查與北京冬奧

美中元首視訊會談昨天落幕,會前美方雖強調,總統拜登關切疫情起源的立場堅定,但會談期間他並未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提及,也沒提到預計明年2月揭幕的北京冬奧。

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昨天拜登(Joe Biden)並未與習近平明確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源起,不過美方高層官員表示,拜登闡述「透明」在全球重大公衛事件的重要性,同時關注「更廣泛的公衛安全議題」,以「終結」當前的疫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天的視訊會談是拜登今年元月就任以來,兩人第3度交手。

美方一名高層官員表示,兩位元首就COVID-19疫情交換意見,特別著重於「遏止並終結當前疫情的重要性」。

這位官員說,拜登與習近平也討論施打疫苗防疫的成效。

這位官員表示:「當然,拜登明確指出美國捐贈疫苗的做法,並強調捐贈疫苗的重要性,特別提及其他大量供應疫苗的國家也要比照辦理。」

這位官員說,兩人也討論「防範日後爆發疫情的重要性」,以及「解決全球公衛問題,透明在其中發揮的關鍵作用」。

視訊會談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拜登「始終關切」疫情起源,並說他「絕對不會在他向來關切的領域讓步」。

拜登今年8月發表聲明說,中國阻撓調查「疫情起源」的行動。

他表示:「全世界有必要知道怎麼回事,而真相大白之前,我不會善罷干休,負責任的國家不會卸責給世界上其他國家。」

於此同時,由於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鎮壓香港異議分子,以及對台和對西藏政策遭到國際間批評,人權倡議人士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呼籲,抵制明年2月北京主辦的冬季奧運。

儘管如此,一位拜登政府官員說,這次視訊會談「沒有提及」北京冬奧。

 

(封面圖/翻攝拜登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