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習會」登場! 拜登:美中有責任避免公開衝突

東森新聞 2021/11/16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上午8點45分,正式展開視訊會談。在談到美中關係時,拜登指出他認為美中兩國要努力避免衝突;至於習近平則是以「老朋友」稱呼拜登,並強調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面對視訊鏡頭隔海和習近平揮手打招呼,眾所關注的拜習會視訊會議,台灣時間16號上午8點45分正式展開,一開場拜登就直接破題,認為美中兩國領導人,應該要努力避免衝突發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拜登:「正如我之前說過的,身為中美兩國領導人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兩國的競爭,不會演變成衝突,不管是有意或無意的。」

 

拜登表示美中兩國,應該要設下護欄,在分歧處清楚坦承,並且在氣候變遷等重要的,全球議題上共同努力,畢竟美中的雙邊關係,不單單是針對兩個國家,而是對全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我相信今天我們將討論,我們所關注的領域,從人權到經濟,再到確保印太區域自由開放。」

 

面對拜登直接「點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以「老朋友」稱呼拜登,並強調美中應該,要互相合作和平共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我願同總統先生一道,形成共識積極行動,引領中美關係,積極地向前發展。」

 

這場視訊會談,預計進行兩、三個小時,過程並沒有全部公開,根據外媒報導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42分已經結束上半場的會談,雙方休息15分鐘後將繼續進行,這場「拜習會」能否減緩美中持續惡化的關係,各界都在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