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承認中國威脅日增!蔡英文槓習近平:全世界都要聽你的?

東森財經 2021/10/28 10: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承認中國威脅日增!蔡英文槓習近平:全世界都要聽你的?

中國解放軍近來頻繁在台灣周邊空海域進行軍事行動,對我空防影響甚巨,根據國防部昨(27)日至立院的報告,揭示中共今年擾我西南空域的軍機,已逾680架次,兩岸軍事對峙恐難以在短期內緩解,局勢再度陷入緊張,也引發國際關注。總統蔡英文本週接受《CNN》獨家專訪時,除了首度證實美軍駐台訓練,也承認中國的威脅對台灣來說日益增大,直問「現在全世界都要聽他(指習近平)的?聽中國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中共軍機近日頻頻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蔡英文在《CNN》專訪中強調,台灣距離中國東南沿海不到200公里,是民主的燈塔,民主價值需要被捍衛,而台灣2300萬人民每天都努力保護自身和民主價值,確保台灣人能夠擁有應得的自由,「如果我們失敗了,就代表著相信這項價值的人們,將會開始懷疑是否該繼續為此奮鬥」。

談到中國日漸強大的威脅時,蔡英文指出,由習近平帶領的中國,正在野心勃勃地擴張,因此有些事情他們原本可以接受,但是現在無法接受。但她也相信, 即使政治制度不同,兩國政府仍然可以和平共處,只要對方願意,也可以坐下來和習近平對話,試圖找到彼此可以和平共處的共識,「我想這不僅是台灣人民的期望,也是中國人民和這個區域人民的期盼」、「我們不斷重申想要與中方對話,這是避免誤解台海關係的最佳方法」。

▼美國媒體《CNN》今日刊出總統蔡英文專訪。(示意圖/東森新聞)

同時,蔡英文也表示,中國共產黨要決定和世界建立何種關係的時間點快到了,並直問「習近平想要的是和區域內或全世界所有人保持和平關係,還是想要擁有支配地位,讓大家聽命於他?聽命於中國?」強調民主體制有時候會出現混亂,可能有衝突,也可能亂糟糟,但終究能找到最好的治理方式,找到一條最好的路來建立社會秩序,讓人民能夠和平共處。

(封面示意圖/AP/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