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NASA「3D雨量切片圖」 尼伯特中心看見「橘色101」!

2016/07/07 16:00 字級:
【影片】NASA「3D雨量切片圖」 尼伯特中心看見「橘色101」!
(圖/翻攝自NASA)

你做好防颱準備了嗎?強烈颱風尼伯特今(7日)下午17:30暴風圈正式碰觸到台東,然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天也公布,透過衛星觀測做出的尼伯特「3D雨量切片圖」,預測尼伯特可能帶來高達17公里的「橘紅色雷雨熱塔」(hot towers),預估颱風中心區域將有每小時193毫米的雨量!

根據《中央社》報導,所謂「熱塔」是指靠近颱風中心,發展特別完整的對流結構。中央大學大氣系主任林沛練則說,熱塔是發展很旺盛的水氣,因水氣凝結時放出熱量,所以溫度較周圍高,又叫塔狀積雲。另外他更說,熱塔的熱力作用,是維持颱風眼牆動力結構的特徵,即有助於颱風強度的維持。

除此之外,NASA也預測尼伯特將會帶來15公尺的浪高。事實上,針對強颱雨量部分,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日分析,隨著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北部8日清晨開始,雨量將逐漸增大,中南部則稍微晚一點,落在清晨之後。整個西半部地區明天風雨都很大,尤其中南部山區明天處在迎風面,累積雨量將會非常可觀!
(影片/NASA.gov Video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