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住院病況不明 捷克參院議長:無法履行職責

2021/10/19 09:46 字級:
讀稿
總統住院病況不明 捷克參院議長:無法履行職責

現年77歲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10日時住進加護病房,至此神隱至今。由於一直沒有齊曼的消息,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於18日對外表示,他收到醫院通知,表示齊曼無法在未來的幾周內返回工作崗位,目前要討論如何動用憲法的規範,將總統職權轉移給總理與國會議長。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現年77歲的捷克總統齊曼自10日住進加護病房後,醫院與總統府方面都沒有公布其病情與恢復狀況,僅提到「是由已知疾病引發的併發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表示,由於總統府拒絕透露齊曼的病情,所以他只能要求醫院提供報告,而根據醫院的報告來看,目前齊曼的病情十分嚴重,無法履行總統的職責。醫院認為,由於齊曼的慢性疾病,讓他的健康情況變成無法確定,在未來的幾周內幾乎沒有返回工作崗位的可能。

也因為如此,韋德齊認為,現在應該要來討論如何啟動憲法第66條。該條款是為了當總統昏迷、受到綁架,無法對外聯繫、無工作能力時,必要時可以透過此條款來解除原有總統。而由於原本總理必須要由總統任命,屆時就會由眾議院來任命新任任的總理,之後國內政事就由議長與新任總理、內閣成員來分擔,以此順利推行各項事務。

而如果參議院真的要動用憲法條款來解除齊曼的總統職務的話,屆時最有可能發生的時間就是在11月8日,當天是新一屆的眾議會首次開議,媒體推測,由於眾議院被反對派占有多數席次,屆時新總理極有可能是由反對派出身。

據悉,1998年,時任捷克總統的哈維爾 (Vaclav Havel)差點因為腸子破裂死亡,當時哈維爾的主治醫師每天都會公布哈維爾的病況、恢復進度,以此來安撫社會大眾。但23年後,齊曼住院一事卻四處掩蓋消息,民眾至今仍無法得知齊曼的病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捷克總統住院神隱至今 參院議長確認動用憲法解除其職務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捷克總統齊曼/AP)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