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派人駐台訓練 陸官媒警告:看解放軍會不會空襲

2021/10/08 22: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美軍派人駐台訓練 陸官媒警告:看解放軍會不會空襲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於日前報導,表示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忍不住跳出來說話,在推特上警告,「美軍只要派出240人駐台,看看解放軍會不會空襲,消滅那些美國侵略者」。


▼胡錫進忍不住在推特上發文。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方未具名官員透露,美軍特種作戰及支援部隊約20多名成員駐台,訓練中華民國陸軍小型分隊,美軍陸戰隊則與中華民國海軍從事小艇訓練,並且這模式已經運作一年了,消息曝光後引起國際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在推特上指出,「為什麼美軍只有24人的成員,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美國應該公開派遣240名穿著制服的美軍,並且公開他們的駐地,看看解放軍會不會發動針對性的空襲,消滅那些美國侵略者」,雖然言詞相當嚴厲,但消息傳到台灣網友耳裡,卻引來不少人訕笑。

 

許多網友紛紛在PTT上表示,「我真的怕你不敢,嘴砲人人都會」、「快點打啦,虎爛70年夠了沒?」、「薛丁格的紅線」、「真的240人來台,就會變成美軍要有駐軍在台」、「24、240、2400、24000,胡:滾動式調整」、「真的有240人他就會滾動式調整成2400再攻」、「人數到了240就往後退再畫一條新的紅線」、「239人就不打?」

 

▼這件事也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其實今年4月時中國大陸全票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落實了愛國者治港後,胡錫進就提到接下來就剩下台灣了,並直言,「誰低估中國(大陸)政府和人民的力量與意志,胡作非為,誰將付出沉重代價,這是鐵律!」說明新疆的極端主義非常猖獗,暴力的活動頻繁,不過最終依然沒有結果,認為這就像是「秋風掃落葉」一樣,全都已經被收拾了,而香港的極端勢力也是如此,「結果怎麽樣呢?中央直接出手,香港國安法出來了,選舉辦法修改了」、「抱美英的極端勢力徹底出局,美爹怎麼了? 英爹怎麼了?」

 

而8月美國議員就在推特上表示,美軍駐台兵力有3萬人時,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曾放話,「我們嚴正要求美國政府立即對約翰.科尼參議員的貼文做出解釋,也要求台當局立即做出解釋。如果確有3萬美國軍隊、哪怕是數量少於這個數字的美國軍隊在台灣駐紮,是突破了底線的超級嚴重事態。那些美軍必須立即限時無條件撤出,美國政府和台當局都要為此公開道歉」,並直言這是宣戰行為,會動用武力消滅驅逐美軍,同時解決台灣的問題。

 

▼美國議員在推特上表示美軍駐台兵力有3萬人,事後被認證是記錯。(圖/翻攝自John Cornyn推特)

中國官媒突宣布:立即解放台灣!有這原因就發動戰爭

不過由於胡錫進此類言論不斷出現,如今台灣網友看見類似的貼文已波瀾不驚,甚至出言吐槽,「大陸的紅線就是不斷後退」、「胡錫進放話之前問過習近平嗎」。

 

(封面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往下看更多】
解決完新疆、香港 《環時》總編警告:就剩台灣了
中國官媒突宣布:立即解放台灣!有這原因就發動戰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美國 台灣 官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