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學小飛俠》作曲家過世 享耆壽90歲

2021/10/07 16:27 字級:
讀稿
《科學小飛俠》作曲家過世 享耆壽90歲

日本人氣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系列作曲家椙山浩一於9月30日逝世,享耆壽90歲。椙山多年來為勇者鬥惡龍作曲超過500首,並曾在今年東京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入場時播放。

日本ORICON NEWS報導,遊戲大廠SQUARE ENIX今天在官網公告表示,旗下人氣電玩「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系列作曲家椙山浩一,因敗血性休克於9月30日逝世,享耆壽90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公告指出,椙山長年來為「勇者鬥惡龍」配樂作曲超過500首,目前正在製作中的「勇者鬥惡龍XII 被選中的命運之炎」也是椙山作曲,是他最後的工作。希望椙山永遠活在勇者鬥惡龍的遊戲世界中,為椙山生前的功績致上敬意與感謝。

椙山1931年4月11日生於東京都,大學畢業後陸續進入廣播公司文化放送與富士電視台工作;1965年從富士電視台離職後專心從事作曲工作。

 

勇者鬥惡龍的配樂之一曾在今年東京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入場時播放,形成一大話題;他的代表作除了《勇者鬥惡龍》系列外,還曾為《科學小飛俠》、《傳說巨神伊甸王》、《無敵金剛009》等創作經典曲子。

 

(封面圖/東京都交響楽団 Tokyo Metropolitan Symphony Orchestra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火神的眼淚》女星洪綺陽過世 享年51歲
著名女演員過世!享壽60歲 曾主演《楊貴妃》
還沒說對不起!植物人父親病逝 蕾菈慟別:已經沒病痛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